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暨就业工作研讨会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29浏览次数:

DSC_0250副本.jpg

11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三次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暨就业工作研讨会在东南校区举行。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委员会、众华电子科技(太仓)、仪征市恒盛机械、三菱电机自动化(常熟)、斗山电子(常熟)、泰光化纤(常熟)、凯驰清洁技术(常熟)、康迪泰克(中国)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来宾,外国语学院石军、洪庆福、张良林、徐正兴,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张良林主持。

会上,石军对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张良林、徐正兴分别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代表围绕“OBE理念下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教育治理”、“外语人才培养”和“外语类学生高质量就业”等主题展开了讨论,各企事业代表纷纷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对于人才培养,来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培养学生宏观思维能力。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委员会统战部副部长章小英表示,“学生要以宏观思维入手,做好顶层设计,提高工作效率,还要有概括总结能力,掌握规律性的东西。”二是培养“外语+”人才。与会来宾认为,外语不仅是一门专业,也是重要的交际工具,但是在企业里,学好语言只是基础。众华电子科技(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俊峰说:“外语专业一定要学第二专业,适应企业的不同岗位和需求”。斗山电子(常熟)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丁魁也认为:“学生学习第二专业非常重要,用人单位是更大的‘学校’,学生要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才能立足。”泰光化纤(常熟)有限公司的金春日科长也建议学校开设通用类外语课程及与企业流程相关的课程,如销售、管理等岗位需要的普适性知识等。三是培养学生时间管理能力。在校期间,学生除了学好本专业、掌握基本功,还要做好职业规划。“学校应开设就业相关课程,指导学生制定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寻找实习机会,建立模拟企业,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试错”,凯驰清洁技术(常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如是说。

会后,外国语学院还与众华电子科技(太仓)有限公司、仪征市恒盛机械有限公司、斗山电子(常熟)有限公司和泰光化纤(常熟)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分别举行了校企合作共建就业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已连续三年召开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暨就业工作研讨会。在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工作上,学院贴合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发展定位,确定了“厚基础、强素质、严要求、重实践、多技能”的教学原则,就业工作上践行的“早规划、早引导、早动员、早帮扶”原则,努力搭建学生与企业对接交流的平台,建立了数十家优质校外实习和就业基地,每年还会举办大型外语人才专场招聘会,并通过求职门诊、职业大讲堂、“大手拉小手”等,努力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高莹/供稿 王晨曦/摄影)

DSC_0148.jpg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委员会统战部副部长章小英发言

DSC_0169.jpg

众华电子科技(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俊峰发言

DSC_0291.jpg

签约

DSC_0293.jpg

授牌

DSC_0298.jpg

合影


上一篇: 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来我院与师生交流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用外语讲成语典故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