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第二卷法治篇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04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自2018年上半年便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第二卷学习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第二卷17个专题分别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改革进行到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外国语学院学生以班级诵读、小组讨论、交流分享等方式着重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第二卷)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既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具有高度的相关性,也有其法治领域的独特性。法治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手段和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处处透射着他的治国理政思想,同时针对法治领域,他也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方向性、原则性和指导性的方略,是我们理解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在学习外文版的同时,还去和中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对比,研究了英文版的翻译艺术,并对一些专有名字译法进行了学习。英语师范163的班长、学生党员苏梦芸感慨道,“阅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第二卷)后,不仅感受到了法治是我国治国理政的重要手段和基本方略,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另一位学生党员万天瑞也说:“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并时时关注党的新动向,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党员。”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特点,有助于我们理解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不管是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还是治党治国治军,都由法治保障、靠法治推进,蹄疾步稳、目标明确,开创了依法治国的新局面。未来,面对复杂多变的世情国情党情,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学习外语的新生中国共产党员,不仅要学好专业上的知识,更有必要学习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思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李倩)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追忆沙家浜精神”主题讲座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石军书记给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