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工委老师开讲传统文化讲堂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12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传统文化讲堂,主题为“经典阅读漫谈之《红楼梦》”。讲座由人文学院中文系王菊艳副教授主讲,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辅导员李倩出席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徐正兴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王教授,她是一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和深厚文化知识底蕴的教授,不仅知识渊博,其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令人喜爱。接着,王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有关红楼梦书名及其中相关人名的知识,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然后,王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当下有关红学的几本丛书,如刘敬圻先生的《林黛玉永恒价值再探讨》,它讲述了有关林黛玉的人物形象和其悲剧一生。王教授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认真研读,增加对红学的兴趣,加深对名著的理解与感受。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王教授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的问题,王教授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有同学问到对高鹗续写的看法时,王教授表示高鹗的续写亦有可取之处,但是也存在诸多问题,与前八十回不符的地方很多,但高鹗续写的版本相较于其他版本,与原著较为贴近,所以被流传至今。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红楼梦》这本名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对名著的阅读兴趣,丰富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趣味。本次讲座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建立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增添学院的文化底蕴。

(刘闻莺 储雨邹/供稿)


上一篇: 2019年3月党员转正公示
下一篇: 关工委老教师指导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工作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