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大外党支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情况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10浏览次数:

930日下午13:00,大外党支部在学院小会议进行了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在大外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涉及的七个方面主要内容:(1)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4)“四个全面”战略布局。(5)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6)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共同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原文,全面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党员、干部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党忠诚是党员的首要政治品质。党员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已经明确的改革发展目标能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要看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及如何作为。随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珍惜组织赋予自己的干事创业的平台,才能切实增强夯实基层、推动发展、后发赶超的责任使命,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大外党支部所有党员老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历史贡献、先进理论。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有其必然性,而历史和人民再次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不动摇。

在新的历史时代,作为中国的执政党必须保持其纯洁性和先进性,保持和加大反腐的力度,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是执政的基础;另一方面,先进的政党必须有先进理论的指导。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

全体党员必须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源于5000文明的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全党同志必须牢记,我们要建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必须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焕发他们的历史主动精神,调动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

三、讨论及感想

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保持其先进性,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词》。通过本阶段学习,支部各党员老师都认识到要时时刻刻亮出党员的身份,要自觉防腐拒变、自觉创先争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坚定正确的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熟知党中央的政策,强化政治意识;必须巩固和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提高大局意识;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高核心意识;必须摆正个人的位置,向先进的典型学习,提高看齐意识。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对党员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党员老师,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多做贡献。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自觉抵御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来,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学习,不仅党员老师回顾了中国坎坷的近代历史,也启迪了现实。近代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现实要求中华民族尽快实现中国梦,这就需要每一名党员,每一位中华儿女投身其中,让中国梦引领着我们团结奋进、不畏艰辛!而实现中国梦,我们要始终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理论、道路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人民的利益和需要一切放在首要位置,依靠广大群众实现每个人的也是全民族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鼓舞人心又鞭笞前进,坚定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作为党员老师,我们要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学生和教育事业,勇于担负责任,肩负强烈的使命感,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对支部大多数青年党员老师而言,要更加端正态度,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向前辈们学习,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厚望!(戴毓庭报道)

上一篇: 两学一做 |《共产党宣言》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