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张家港市永联村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18日赴张家港市永联村参观学习,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案例调研。
   永联村位于张家港市南丰镇,是我国农村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三者联动发展的突出案例,素有“华夏第一钢村”、“江苏省百佳生态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美誉。通过参观永联村展示馆,党员教师们了解了永联村人如何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把长江边新围垦的贫瘠土地建设成苏南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行政村之一,从鲜活的案例中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七十年代的永联由于地势低洼,涝灾易发,是苏南地区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经济发展最为落后的村庄。今日永联,走科学协调持续发展道路,打破“以粮为纲”禁锢,探寻“以工补农”,坚持共同富裕。永联就是永远联合起来,共同进步的意思。目前全村正以居住方式城镇化、生产方式产业化、就业方式多样化、生活方式市民化、管理方式规范化、收入方式多元化,实现着农业、农民、农村发展方式的转变。

通过参观学习,永联人“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精神,永联人的思想理念、管理模式、创新水平、务实作风、发展意识等都引发了党员教师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也应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并发扬这种团结协作、务实勤奋、探索创新的作风。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前往张家港市永联村调研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