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4月18日,外国语学院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张家港市永联村开展以“重温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沉浸式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起参加。

  永联村位于张家港市南丰镇,是我国农村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三者联动发展的突出案例,素有“华夏第一钢村”、“江苏省百佳生态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美誉。党员教师们来到永联村展示馆,通过一座巨型大钢炉观赏了展示永联村发展历程的流媒体影像,观看了纪录片《传奇村官吴栋材》,了解了永联村人如何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艰苦创业,把长江边的贫瘠土地建设成闻名全国的富裕村,从鲜活的案例中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永联人“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赓续精神血脉、坚持优良传统、开创发展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开展“双语研习党史故事,引领思想专业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们紧握右拳,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飘飘,微风阵阵,党员们将祝福与真挚都融化在这誓词里。誓词,在党旗下熠熠生辉,党旗,如信仰般指引着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春华秋实。党史馆全景式展现了常熟地区中国共产党从地下斗争到夺取政权,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历经改革开放到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过历次党代表大会为核心点,客观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常熟改天换地的光辉历程。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以常熟人李强坚持奋斗的一生为主线,讲述这个从曾氏家族走出的读书人,如何创建中共常熟第一个党组织,又如何成功历经隐蔽战线、在无线电收发领域颇有建树、领导抗战时期军工事业、奠基新中国广播事业、开拓新中国外贸事业的传奇人生。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员屈雨涵在李强同志曾使用的无线电展品前,用中英双语讲述党史故事《永不消逝的电波》,带领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重温那段火红岁月。

      随后党员们来到“亦爱庐”讲堂,饱怀热情地宣讲党史故事。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翁丽霞讲述《中国共产党简史》之红军长征的故事,共忆峥嵘岁月。德语专业学生党员徐诗琦用中德双语讲述“听风英雄”蔡威的故事,重回那段不分昼夜,侦破敌军密码的情报岁月。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仲达与党员学生“玩”起了党史知识竞答,大家全神贯注、机智抢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最后专职组织员李倩与党员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听及此,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永葆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