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为学生做讲座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06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为学生做讲座。10月11日,邀请章莲华为2017级新生作“诚信:做人的底线”专题讲座。12月5日,邀请高新华教授为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作了普法活动之宪法知识讲座

10月11日,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成员、党委宣传部章莲华老师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内容,并对公民个人层面中的“诚信”作了深层次的剖析和解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章老师从四个角度对诚信进行了分析:个体如何在社会立足、家庭如何保持和谐、经济如何持续发展、国家如何治理好。随后,她围绕大学生诚信行为表现的五个方面“政治诚信、学业诚信、生活诚信、精神诚信、就业诚信”进行了展开。最后,章老师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成为一个讲究诚信的人,共同努力说诚信话、做文明人。

      

12月5日下午,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讲师高新华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


高新华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以及“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两起事故引出一个重要问题:什么是法治?“法治首先是一种治国方略,它不同于人治。而法律即规则,用规则来治理社会,即法治。” 高新华详细阐述了法治的五层涵义,即法治是宏观的治国方略、法治是理性的办事原则、法治是民主的法制模式、法治是文明的法制精神、法治是理想的社会状态。他表示,“广泛征求百姓意见助力网约车规范化改革”实例表明中国越来越注重民主。最后,高新华强调了学好法律知识,摒弃法不责众心理,做真正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DSCF0969_副本.jpg


  这两场讲座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作风提供了良好的指导。





上一篇: 关工委老同志与新发展学生党员进行组织谈话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老师为党员宿舍挂牌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