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辅导报告会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8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S5-109教室举行学生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治篇辅导报告会,报告会主讲人为高新华教授。辅导员李倩出席讲座,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是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治篇”为主题的学习辅导和党日活动。高新华首先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并阐述了宪法与人的关系。他指出,现代意义上的人只有法律确认之后,才称得上是一个人。从人的出生到死亡,宪法既赋予了权利,为我们的一生提供了保障,同时也有需要我们履行的义务。接着,高新华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历史由来以及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最后,高新华还谈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对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是在法治建设的道路和旗帜问题上释放出正确而又明确的信号,二是始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推进法治建设,三是对当前束缚全面依法治国的体制机制障碍有着清醒判断,具备推动法治改革的政治勇气和坚定态度。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法治的内容,对于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不仅有利于他们做好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更有利于他们将来能够更好得为党、为人民服务。

(时修文/陈诺供稿)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追忆沙家浜精神”主题讲座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关心学院学生事务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