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苏州市领导观摩“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专题研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8浏览次数:

1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在弘道楼2408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习活动。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建青,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曙及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军、院长洪庆福等领导,以及2019年秋学期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中研会会长、英语(师范)171班学生党员吴煜主持。

陆新一行听取了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思政+专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聆听了学生党员讲解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微课,并与大学生座谈交流。陆新对外国语学院青年学习社开展党的政治理论和中华优秀文化经典研习给予了充分肯定。


集中学习时,吴煜首先召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了英语专业学生党员邢质彬主讲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微课。该微课是邢质彬在“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的研习成果,简明扼要概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几个要点,且结合时事热点为其他师生的学习作了生动形象的阐述,也引导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


交流发言环节,赵雪澳、杨玉洁等5位学生党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了研习《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个人收获。学生党员们详实分析了“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等优秀的治国理念,并且分别用英语、德语、朝鲜语等外语对其进行了翻译。


洪庆福作为“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导师代表对研习活动作了点评。他表示,外国语学院设立“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的目的就在于引领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大学生学好外语知识与技能是基本任务,更重要的是借助外语优势把中国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他还从“思政+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如何在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能力训练过程中实现思想政治修养、外语专业水平“双重”能力提升作了指导。


活动结束后,与会学生党员一致认为,参加此次专题研习很有收获。接下来,本学期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要认真撰写入党后的第一篇“思想汇报”,要对标“入党初心”努力奋斗,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都向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学习,率先垂范,并争取更大的进步。

陆新在调研学校思政工作时,还代表苏州市委向我校师生赠送了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热播的《今古话苏州》手帐。

(吴煜供稿/吴春年、郭银亚摄影)


上一篇: 关工委洪庆福教授指导外国语学院考研考公分享会
下一篇: 关工委徐青根教授指导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