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教师参与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1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在党的第99个生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中共常熟党史馆举行“双语研习《习近平讲故事》,当好中国故事‘主讲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关工委洪庆福教授一同参与。

    刚进入党史馆,同学们就在洪庆福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初心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常熟党史馆,感受了常熟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常熟特别支部成立后常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入到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以及在这段动人心魄的历史中,常熟持续涌现的许许多多的红色记忆和动人故事。2012年11月,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生动讲述了陈望道吃墨水的故事。一直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党史国史学习和红色基因教育,在多个重要场合讲述过许多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除了聆听红色故事,三位学生党员还在党史馆里用双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讲话中曾经提及的“半条棉被”、“革命的青春”和“信仰的力量”等党在发展历程中的红色故事。洪庆福说:“回顾过去,在党的带领下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革命先辈们也付出了无数汗与血的代价,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入党的初心和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不断砥砺奋进,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讲好中国故事。”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王威老师为2020级新生导读《共产党宣言》英文版
下一篇: 关工委洪庆福教授指导外国语学院考研考公分享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