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聆听“毅然奔赴抗疫前线 · 共同筑起时代丰碑”信仰公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9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由学校关工委和团委主办的“毅然奔赴抗疫前线 · 共同筑起时代丰碑”主题信仰公开课在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开讲,我校2003届优秀校友、苏州中医医院生殖科副主任护师、参加武汉一线抗疫战斗的沈灿副护士长主讲。外国语学院120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聆听。

  沈灿于1999年9月至2003年6月在我校护理专业学习。其间任班长、团支部书记和系学生会主席,2002年在校时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保送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继续学习,2007年本科毕业分配至苏州中医医院工作。去年2月9日,她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参加为期近两个月的抗疫作战。

    公开课上,作为苏州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沈灿生动讲述了她的抗疫经历。从出发时如何做通丈夫和孩子工作,到瞒着父母下定决心奔赴武汉的心路历程;从怕戴护目镜经常起雾而影响给病人扎针,到自己要经常吃药来控制头晕和失眠的艰辛付出;从白天工作,下班回去还要每天整理团队的工作报道发回苏州;以及同在武汉却因紧张工作而难以与一起抗疫的同学相见等等点点滴滴。她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感受和体会,更表达出了自己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沈灿的讲述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大家无不为有这样优秀的校友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王志颖作为学生代表与沈灿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大学生如何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信仰公开课,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奋努力,敬业奉献,力争成为国家的建设栋梁。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洪庆福教授参加“革命故事大家讲”比赛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洪庆福教授参加“红五月”合唱比赛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