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3级优秀实习生汇报课系列活动报道(一)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20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3级优秀实习生汇报课系列活动报道()

外国语学院于1215日下午在S3-101举行了2013级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汇报课活动。沈俐同学展示了七年级上册《Unit 6 Food and LifestyleReading公开课。本次活动由英语教学法老师王静芝主持,2013级英语师范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外指导老师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陈岳庆老师受邀对汇报课进行了评价与指导,同时还为师范生们开展了名师讲座活动。

沈俐同学的公开课教学环节完整,设计合理,教学仪态规范,采用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为大四师范班作了良好的师范技能演示。

    随后,陈岳庆老师作了点评,认为今天的公开课体现了五个优点:教学环节完整,注重教学设计;能突出重点,讲清难点;每个小知识点有小结;能使用比较法;有课堂总结。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教学各环节的设计方法,注意肢体语言的使用,灵活使用板书和超链接跳转,并且善于思考,努力达到一名教师的职业要求。

简短地点评过后,陈岳庆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一线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和各位13级英语师范生分享及探讨了基于英语新课标的初中英语教师核心素养培养,陈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初中英语教师应该教有所依,深刻领会及贯彻新课标所提出的知识、技能和情感三大教学目标,同时陈老师指出初中英语教学贵在得法--英语教学应该有趣,有用并且贴近学生生活;在听说读写四项语言技能的教学中,应该听说领先;授课尽量采用沉浸式的全英语教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语言输入。在实际的教学中教师应该做到教学“六认真”,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组织考试、认真组织课外活动。陈老师的讲座既有理念支撑又接地气,为即将走上三尺讲台的各位准老师们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

外国语学院长期与地方中小学进行英语师范生的合作教育,采用校地合作的方式积极大胆地探索卓越英语教师的培养路径,此次活动作为英语师范生培养的模块之一已经经历了几轮实验作为传统项目保留至今,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师范生们对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收获和不足进行进一步的反思和消化,为其今后顺利从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2013级优秀实习生汇报课系列活动报道(二)
下一篇: 16-17-1期末考试安排及有关事项说明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