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市政府外办开展校政合作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02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常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常熟理工学院合作共建仪式在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举行。市外事办主任唐坚、副主任戴亚芳、友城科科长陶俭,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及外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等出席仪式。我校外国语学院洪庆福院长主持仪式,市外事办副主任戴亚芳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良林代表双方签约,并授牌“教学实习基地”和“外事志愿服务中心”。

仪式上,市政府外事办主任唐坚肯定了外事志愿服务队以往的工作,对他们促进了常熟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表示认可和赞赏。他表示,市政府外办的职能涉及文化艺术、商贸、旅游、教育等各行各业,今后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翻译实践机会、为外语人才培养搭建更好的对外交流平台。唐坚希望志愿者们增强外事服务理念、注重外事服务纪律、加强外事语言培训,为“名城名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表示将积极推进外事志愿服务中心建设。

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勤表示,该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大学生个人专业能力、培养人才能力,而且还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高突发问题的解决能力。同时,能有效促进常熟的全面对外开放发展,更有利于常熟今后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传播。“学贯中外,经世致用”,该活动还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成功地推广了常熟,也成功推广了常熟理工学院。

根据协议,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将安排由专任教师、外语专业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常熟市对外交流事业提供翻译等志愿服务;为常熟市涉外管理、友城接待等工作培养一批熟悉外事业务、具有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举办专业性外事文化活动等。“十二五”期间,在常熟举办的国际重大赛事中,我校约有300人次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今年上半年,我校已与市体育局共建“国际体育赛事翻译服务基地”,共同培养熟悉体育知识和国际礼仪的翻译人才,此次与市外事办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和“外事志愿服务中心”,是我校开展政校合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在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升级的同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实现教育服务反哺社会服务,为常熟市全方位对外开放作出积极的贡献。(高莹 王欣怡)






 



上一篇: 我校新增1家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篇: 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项目简介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