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访实习基地学校探望实习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2浏览次数:

20201120-21日,外国语学院张良林院长与严金波副院长朱晓敏副院长与郭银亚副书记分兵两路先后来到常熟市外国语初中、元和中学、市一中、国际学校、实验中学和昆承中学看望在那里实习的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并与实习基地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

首先张良林院长与严金波副院长来到外国语初中,与在那里实习的英语师范生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13位实习生在实习岗位上的具体情况和实习体会,肯定了实习生们工作扎实、认真,能较快的适应学校环境。同时鼓励他们多向自己的实习指导教师学习、请教,夯实自己的教学技能。

TIM图片20201120142321

   与此同时,朱晓敏副院长与郭银亚副书记来到了常熟国际学校。由于实习生们有的在听课,有的在办公室忙着批改作业,朱院长便与两位国际学校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老师们肯定了实习生踏实勤奋的工作表现,希望有更多优秀师范生来实习交流。朱院长感谢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并为老师们送去了实习指导教师聘书。

国际学校-2

随后,四位领导继续行程。张院长与严院长来到了元和中学,听取了同学们做的实习汇报后,两位院长对学生们前一阶段的实习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嘱咐学生在实习岗位上不仅要勤学好问,多向优秀教师学习,还要积极主动参与到中学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用准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TIM图片20201120141433

朱院长和郭书记则来到昆承中学和昆承中学(锦荷)校区看望实习生。与那里的指导老师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昆承中学,朱院长和郭书记向教学负责人了解了师范生的整体表现,学生们每天按时到校到班,积极听课,主动帮助指导老师批改作业,认真备课,打磨课件,表现出了优秀的师范生素养。

昆承中学-2

在昆承中学(锦荷)校区,朱院长和郭书记与学校领导就师范基地建设,师范生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昆承中学锦荷校区-1

最后,张院长与严院长来到市一中,12位同学迎接了到访的老师。交流中,学生们谈到了实习让自己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不仅意识到教师的义务与责任,也提高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两位院长寄语实习生抓住这次实习机会,将四年来所学的理论学习付诸实践,在实践岗位上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TIM图片20201120154734

朱院长一行来到实验中学和孝友中学,为两校送去了实习指导老师的聘书,并对师范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了解。实验中学与孝友中学的领导都对师范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加深与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的合作共建。朱院长也表达了对实习基地学校指导老师的感谢,并提出了下一步双方共同发展的计划。

实验中学(崇文校区)-4

孝友中学-1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与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签订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下一篇: 苏州新东方学校2021校招宣讲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