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3级优秀实习生汇报课系列活动报道(二)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22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3级优秀实习生汇报课系列活动报道()

外国语学院于1221日下午在S3-101举行了2013级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第二次汇报课活动。吴铭同学展示了六年级上册《Unit 4 Then and nowSound Time & Cartoon Time & Culture Time公开课。本次活动由英语老师应春艳主持,2013级英语师范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外指导老师常熟市义庄中心小学施炯妍老师受邀对汇报课进行了评价与指导,同时还为师范生们开展了名师讲座活动。之后,由应春艳老师主持了实习总结交流和评优。

施老师以处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身份对这堂汇报课就上课环节的设计、教师基本素养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点评。对每一个教学环节进行了深度剖析,对需要改进的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在教态方面提出教师需要“夸张表演”以调动课堂气氛,以便学生进行模仿练习。

简短点评过后,施老师以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需要具备的素养开展了名师讲堂。施老师提出,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英语老师,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热爱小学教育,其次需要勤练基本功,重视自身素质,在教学过程中要多学多研究,强化教学水平,在课堂上要训练常规,培养个性模式,在科研方面需要积极撰写论文,提高科研能力。重点强调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语言能力是基础要素、文化品德是价值取向、思维品质是心智特征、学习能力是发展条件。之后,施老师就英语师范生考编面试微课需要的注意点进行了五点分条详解:口语标准流利、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设计独特、时间把握到位、关注各种细节。接着,施老师分别以三个不同板块的PPT为例讲述了在教学设计投入实践时需要注意的点。最后,13级英语师范生们对考编面试以及教学过程中的困惑进行提问,施老师逐个耐心解答。

施老师表示已经不止一次来到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为即将踏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班学生提出建议。师范生在亲身投入到教学实践中去后与名师再进行互动交流的模式是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地合作的传统项目。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刚刚结束实习的师范生们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提升,不仅仅是为师范生即将到来的考编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更为师范生就业后成功适应教师这一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16-17-2期初补考安排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2013级优秀实习生汇报课系列活动报道(一)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