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11-18浏览次数:
 

(吴涛/报道)111516日,德语系2010级学生周昱晗、金诗琪在吴涛、顾史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了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并获得优胜奖。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和歌德学院北京分院联合举办,共计44支代表队参与到比赛当中。各个学校的精英代表都在比赛中展现了各自绝佳的竞技水平。

辩论赛要求参赛选手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及清晰的思维,灵敏的反应。这些素养的形成很大一部分正是得益于院系的培养方案。赛前,指导老师悉心关注并及时给予选手知识及心理方面的建议。外教老师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交流过程中,思维的碰撞总是最让人受益匪浅。

这不仅是一场德语专业辩论赛,更是一次德语专业师生的交流活动。来自各个院校的德语专业学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更为直接地感受到了同专业学生之间的水平差异,大大地扩宽了学生们的信息范围,也使得大家更加坚信打好德语专业知识基础的必要性。通过这次比赛,德语系教师与同行们也就教材选定,教学计划,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讨论,获益匪浅。

展现德语风采,丰富知识储备,相信我校德语系必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 关于英语专业八级口语与口译统测模拟及正式考试的通知(更新)
下一篇: 2013级培养方案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