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启动学生学籍异动网上办理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08浏览次数:

关于启动学生学籍异动网上办理的通知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推进“师生少跑路,信息多跑路”改革。即日起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无需递交纸质申请表,直接在“正方教务系统”申请即可,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适用范围                                          

具有我校学籍的普通本科生

二、申请范围

休学、复学、退学、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新生)、转专业。

三、操作方法

(一)学生自行登陆“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发起学籍异动申请并上传必需的附件(拍照上传)。

1.休学:因病,需医院证明;其他原因需情况说明;家长同意书;学生及家长的身份证。

2.复学:因病康复复学的,需出具学校指定医院的证明;其他原因需情况说明;家长同意书;学生及家长的身份证。

3.退学:退学申请书;家长同意书;学生及家长的身份证。

4.保留学籍:应征入伍,需入伍通知书;家长同意书;学生及家长的身份证。

5.保留入学资格:应征入伍,需入伍通知书;因病,需学院证明;其他原因需情况说明;家长同意书。学生及家长的身份证。.

6.转专业:只限于部分特殊情况转专业申请。因病,需学院证明;其他原因需情况说明;家长同意书;学生及家长的身份证。

(二)审批经办人自行登录“正方教务系统”按流程进行审批。

(三)具体操作见附件《学籍异动操作说明》。

四、其他说明

在操作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学服务科金晓晖、王宇星;联系电话:1890623062918013640621.

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029

 

 

 

 

 

 

附:学籍异动操作说明

学生端发起学籍异动申请

1、学生自行登陆“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选择“报名申请”-“学籍异动申请”。

 

2、点击需要申请的异动类型。

例:

 

3、选择“异动原因“,填写”申请理由“,上传必要的附件。

 

 

4、填完后点击右下角“提交申请“,弹出”提交成功“对话框即完成学籍异动申请。

 

5、学生提交学籍异动申请后,在未审批之前可以自行撤销申请。

 

 

 

 

 

 

 

 

 

 

 

审批步骤及经办人

1、  保留学籍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生工作副院长)-教务处教材结算(袁汉平)-后勤保障部审核(丁艳)-财务处审核(倪星超)-教务处审核(李智超)-教务处学籍异动(王宇星)

2、  保留入学资格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生工作副院长)-教务处教材结算(袁汉平)-财务处审核(倪星超)-教务处审核(李智超)-教务处学籍异动(王宇星)

3、  休学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生工作副院长)-教务处教材结算(袁汉平)-后勤保障部审核(丁艳)-财务处审核(倪星超)-教务处审核(李智超)-教务处学籍异动(王宇星)

4、  退学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处审核(杨乃鹏)-教务处教材结算(袁汉平)-后勤保障部审核(丁艳)-财务处审核(倪星超)-教务处审核(李智超)-分管校长审核(张根华)-教务处学籍异动(王宇星)

5、  复学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生工作副院长)-教务处审核(李智超)-教务处学籍异动(王宇星)

6、  转专业

转出学院审核(教学副院长)-学生处审核(温学书)-教务处审核(金晓晖)-转入学院审核(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终审(金晓晖)

 

 

 

 

 

                         

经办人审批操作示例

1、  经办人登陆“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点击”学籍管理“-”学籍异动管理“-”学籍异动审核“。

2、  经办人点击“审核”,在弹出窗口中选择“通过”、“不通过”或“退回”,并填写审核意见。点击确定后流程将转交给下一位经办人。

3、  各经办人依照上述操作进行审核。教务处教材结算(袁汉平)和后勤保障部审核(丁艳)在“审核意见”一栏内需要填写是否有欠费或者明确的欠费金额,填完后转交给财务处审核。财务处审核(倪星超)必须完成欠费收缴后才能转交教务处审核。

 

上一篇: 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2020年度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