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引进教师听课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9浏览次数:

2021年春季学期初,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新引进教师听课交流活动,学院督导组随机抽取了几位新教师进行了随堂听课,并在课后与新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单伟龙老师在“英语视听说(4)”的课堂上对第二单元“Applications and Interviews”进行了授课。他首先提出了几个问题,组织全班讨论,让学生了解本单元话题——求职和面试,如何求职、填写求职表、如何进行面试、顺利进行面试的条件和建议等。然后播放视频,要求大家就视频完成相关练习。同时,单老师在课堂上也融入了如何成功进行面试的思政内容元素。

单伟龙老师上课照片

李洪斌老师的授课内容是“中级口语(2)”,选用的教材是《新视野大学英语(3)视听说教程》之第三单元“Love Your Neighbour”。李老师首先组织学生进行话题讨论,三名学生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简短的会话练习,然后在每位学生结束后针对各自话题进行提问,同时也组织其他同学根据其表现进行评价。在准备听力材料时,李老师关照学生进行笔记练习,并总结视频主题思想,学生也能够较好地配合李老师进行问题回答。同时,李老师也融入了如何搞好邻里关系的思政内容元素。

李洪斌老师上课照片

王新朋老师所担任的是商务英语写作课和论文写作课。在商务英语写作课上,王老师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气氛活跃,针对如何写备忘录,进行小组讨论及陈述。对学生在陈述中所存在的一些语法错误能及时指出纠正。在论文写作课上,王老师备课充分,讲课清晰、有条理,专业知识扎实,能教授给学生很多论文写作方面的实用知识及技能。

王新朋老师上课照片

吴先泽老师承担的课务是“综合英语(2)”。在课上,他首先要求学生背诵英语美文,十分注重学生语言基本功的训练。随后,吴老师用几个新颖有趣的问题引入了第三单元“My Stroke of Luck”的主题,组织全班学生进行讨论,并挑选若干名学生进行交流。接着,吴老师给学生讲解了课文的写作背景、写作手法、段落大意等。吴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各环节衔接自如,注重启发式教学,课堂氛围较好。

吴先泽老师上课照片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公共基础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