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学子在第七届“LSCAT杯”省笔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8浏览次数:

20216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江苏省翻译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成绩揭晓。常熟理工学院学子在外国语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踊跃参赛,沉着应战,冷静答题,取得了优异成绩,参赛及获奖人数均胜过往年。

此次赛事,我校共有331名学生参加了英译汉汉译英、日译中、德译中等四个本科组组别的比赛,首次参赛的日语和德语专业的同学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卢立睿同学(2018级英语)同时获得了“英译汉”“汉译英”这两个组别的一等奖,肖梦奇(2017级英语)、张玲(2018级日语)、张若雯(2019级日语)、郭思琦(2019级英语师范)、曹扬(2020级英语),以及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季许京京、张婷、吴雯等8名同学也获得了一等奖。另外,我校还获得了89项二等奖和115项三等奖。

为了迎接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做了充足准备,组建了由张鑫、龙飞、陈连贵等老师领衔的赛事项目团队。从今年2月开始,该团队在赛事宣传发动、校内筛选、指导老师遴选、赛前辅导等方面都做出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先后进行了英译汉、汉译英校级选拔赛,来自外国语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师范学院、数统学院生物、商学院等230多位同学参加了校赛。外国语学院老师在百忙之中挤时间提供自己的专业辅导,为学生在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其中,张鑫、龙飞、马伟林、杨秀云、袁燕华等老师指导学生获得了一等奖,陈连贵、孙靓、李洪斌、颜丽娟、周乐乐、曾国秀、章于红、吴磊、吴珏、朱晓敏等老师指导学生获得了二、三等奖。

2021331日进行常熟理工学院校级筛选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全国决赛(常熟理工学院赛区)圆满结束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实习基地学校工作研讨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