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外国语学院“经典阅读”征文比赛(寒假)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0浏览次数:

各年级、各班:

根据常熟理工学院“经典阅读”工程和《关于开展“读红色经典,系革命情怀,做合格党员”读书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决定举办阅读征文比赛。

一、征文时间

2020111日至216

二、征文主题

从经典中汲取力量

三、征文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学生党员全员参与)

四、阅读书目

1.“经典阅读”工程:

2019级阅读书目:《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简爱》、《复活》、《中国人史纲(上、下)》、《全球通史(上、下)》;

2018级阅读书目:《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悲惨世界》、《毛泽东传》、《邓小平时代》、《马克思传》、《哲学的故事》、《平凡的世界》、《浮士德》、《百年孤独》;

2017级阅读书目:《中国哲学简史》、《四书章句集注》、《史记选》、《社会契约论》、《大教学论》、《飘》、《人性的弱点》、《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子夜》、《美的历程》。

2.红色经典:

《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传》《马克思传》《邓小平时代》《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五、征文要求

1.篇幅:每一位同学选取1本书目,阅读后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读书心得。

2.文体:不限,必须原创,且未公开发表。

3.内容:包含题名、学院、作者姓名、班级(学号)、联系电话,正文等相关信息。要求:富有创意,标题凝练、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有感染力,传播正能量,体现思想性和创新性,引文或引用他人成果时,需注明出处。

六、投稿须知

1.投稿形式:一律以电子稿形式投稿。文章统一用A4纸排版,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厘米;文章标题用小二号黑体;一级标题用小三号宋体,加粗;二级标题用四号楷体,加粗;正文用四号宋体;整篇文档段落行距为固定值25磅。

2.投稿邮箱:519424104@qq.com(以附件的形式发送,文件名的格式为:学号+姓名+题目);

3.联系人:薛莹(电话:18852918326

4.截止时间:2020216

七、征文说明

1.如有抄袭或者引用不注明出处者,计入诚信档案,不送评审。

2.入选征文将在本公众号发表,并择优推荐至《求索》杂志,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3.本活动为外国语学院2020“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外国语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2020110


上一篇: 外语教学资源链接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第19周会议安排表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