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转发学校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0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5 号)(附件1)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

省内高校拟聘任教师职务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

(二)申报条件

1.中国公民,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与现任职高校签订全职聘用合同。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并达到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合格标准。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申请人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其中担任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语音教师和播音、主持、影视剧表演等专业教师应当达到一级水平。年满五十周岁的申请人员,提倡使用普通话,对普通话证书不作要求。

6.取得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

7.通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免测)。

二、时间安排及工作流程

(一)申请人信息填报阶段(423日—29日)

1. 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在423日—29日的7:00—24:00期间进行网上申报,在指定时间段以外申请不予受理,系统用户手册详见附件2

2.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上申报流程

1)按照网站提示,进行申请人注册。

2)根据系统提示,阅读申请提示、确认网上申报协议,选择认定机构、任教学科与确认点,阅读注意事项。

注意:“资格种类”选择“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省份选择“江苏省”;认定机构选择“江苏省教育厅”;“申请任教学科”在学科大类下选择一个学科,原则上应与本人所学专业相一致,专职辅导员的任教学科原则上应为思想政治类;选择确认点时选择“任教高等学校所在地”。

3)依次填写申请人身份信息、登录信息、申请信息、个人简历等。

注意:

第一,所填身份信息应与身份证完全一致;

第二,登录信息中所设置的密码用于后续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信息查看、修改以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打印,请妥善保存。“密码找回邮箱”是申请人忘记密码,使用“找回密码”功能接收系统发送密码的电子邮箱,请务必填写正确的电子邮箱地址。

第三,申请信息中“毕业学校”按毕业证书填写,如果系统中检索不到学校名可以自行添加;

第四,“工作单位”的学校名称应与学校公章字样一致;

第五,“户籍所在地”填写至乡镇或街道办事处;

第六,“个人简历”从初中毕业后起按照时间先后填写,必须填写到现阶段,填写高等教育学习经历时在“职务”中注明学习形式(如全日制、成人、电大、函授、自考、网络等)及学历层次(研究生、本科、大专等);

第七,网上提交的照片应为1寸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证件照,无边框,且需与提交纸质照片版本一致;

第八,承诺书截图务必要清晰,不能模糊,或者有底色,否则会影响最终导出打印效果。

4)依次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上报报名信息。

注意:申请人点击“提交”按钮后,系统会对提交的信息进行检测,若符合要求,将给出“您已完成注册!”的提示,表明申报信息已经提交成功。 如果系统弹出相应的错误提示,须根据提示对有误的信息进行修改后再次提交,直到系统显示“您已完成注册!”为止。

5)提交成功后,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邮箱地址,这些资料是以后打印申请表格、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依据。

注意:建议完成注册后立即点击“登录系统”按钮,登录个人账号,获取报名号并查看注册信息是否显示正常。

6)申请人可在现场确认前登录网上申报系统,对申报信息进行修改。

7)为保证申请人信息安全,申请人在使用完报名系统后或离开电脑前,需要点击页面右上角的“退出”按钮,或者关闭浏览器,退出网上申报系统,以免信息被他人修改。

3. 申请人填写“常熟理工学院教师资格认定报名信息表”(附件3),提交至所在教学单位,所在单位对申请人师德师风情况进行考察,并将信息表(纸质版盖章扫描件)于429日前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二)教师发展中心初审阶段(430日—56日)

教师发展中心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并将申请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反馈各二级教学单位。

(三)各教学单位组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阶段(513日前完成,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免测)

请各教学单位参考“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标准和办法”(附件4-1),成立相关专业评议组,评议组由35人组成,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完成测试。专职辅导员申请思想政治类教师资格,其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安排,相关材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特殊专业(音乐、舞蹈、体育、美术、影视表演、播音等)的还需进行专业知识与技能测试,由相关教学单位自行组织。

请各相关教学单位于57日下班前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安排情况表》(附件4-2)(纸质版盖章扫描件)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测评结果填写在“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价表”(附件4-3),可与申报材料一并在514日前提交教师发展中心。

(四)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体检阶段(423日—57日)

本次教师资格申请体检指定医院为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请各位申报教师在57日前完成体检,因疫情防控,二院体检需在“常熟二院”公众号预约,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5-1,体检表见附件5-2

体检报告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至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取回。

(五)纸质材料提交阶段(56日—14日)

申请人按照“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附件6-1),将相关材料交至本单位审核,各教学单位审核后,由审核人在复印件上签名,注明与原件相符无须加盖二级单位公章,原件退还申报人。

各申报人将申请材料装入材料袋,并在其上粘贴“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附件6-2

各教学单位审核、收齐相关材料后,于514日前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六)现场审核材料阶段(56日—18日)

教师发展中心对各单位提交的纸质材料逐一审核,重点审核材料是否齐全,信息是否正确。

(七)评议、公示及网上审核确认阶段(520日—25日)

教师发展中心初定520日组织召开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会议,并对申报人员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完成申报系统内审核确认操作。

(八)提交省师资认定指导中心材料(526日后)

根据省师资认定指导中心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及时完成我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的提交工作。

三、其他

2021年省教育厅只组织一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确保顺利完成本次认定工作。

为便于工作开展,教师发展中心将在企业微信里组建申请人工作群。

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地点:知新楼406;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52251162;邮箱:jsfz@cslg.edu.cn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5 号)

附件2:中国教师资格网用户手册

附件3:常熟理工学院教师资格认定报名信息表

附件4-1: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标准和办法

附件4-2: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安排情况表

附件4-3: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价表

附件5-1:常熟第二人民医院体检预约说明

附件5-2:体检表

附件6:提交纸质材料清单及其他表格

教师发展中心

2021420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第10周会议(活动)安排表(2021春季学期)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第8周会议(活动)安排表(2021春季学期)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