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及做好放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的通知(转发学校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1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2021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 612-614日,共3天。为维护节日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做各二级单位要组织一次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各种隐患;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加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研判,强化师生政治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要在放假前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及心理教育,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师生心理调适能力。

2.绷紧假期疫情防控之弦。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范围内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出现,局部地区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压力较大,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端午”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切实强化旅途防护指导。全体师生员工应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遵守学校及地方地疫情防控规定,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多形式多渠道教育引导师生做好旅途防护,随身携带足量防护用品,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口罩。

4.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102号)和学校防控要求,加强“端午”期间校园活动疫情防控。境外(澳门除外)返校人员,须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执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满后14天执行居家健康监测,按要求配合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以及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执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按要求配合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来校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来访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5.分类加强健康监测。学生原则上不离开苏州大市,确需离开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全体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居住地,确需外出的,须由所在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向人事处报备行程。各单位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留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学生处要做好学生情况的统计,人事处要做好教师员工情况的统计;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6.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假期生活需要。后勤等相关部门要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假期结束后,各单位要对外出返校师生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安排师生就医,严防疫情输入。

7.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值班安排;学生公寓要安排相关教师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保障通讯设备及沟通渠道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果断处置,并第一时间如实向校办和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电话:52252110、校办值班电话:52251113),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年61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第15周会议(活动)安排表(2021春季学期)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第14周会议(活动)安排表(2021春季学期)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