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四通过率再攀新高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0浏览次数:

    近日,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共221名学生参加考试,197人通过,通过率为89.14%(全国平均通过率为46.16%)。其中,优秀25人,良好90人,优良率为52%,通过率和优良率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周依欢同学获得最高分89分,梅雨晴等4位同学取得了85分以上的好成绩。谈到这次专四考试,英语(师范)161班周依欢同学体会良多,“准备专四不仅仅是取得为了学位,而是自我实现的过程”。她表示,“取得优异的成绩固然令人欣喜,然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放稳心态,完善自我,迎接更多挑战”。英语162班梅雨晴同学说,“英语学习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这次专四考试,我采用了‘各个击破’的方法。大一时,我便开始练习听写阅读和写作,背诵专四词汇,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再重点攻克薄弱项。做语法题目时,我会整理错题,时时回看复习”。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一直远高于全国平均,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优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三点。其一,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大力引进国内外优秀师资来系工作,建立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二,继续推进教学质量建设。将成果导向(OBE)理念融入教学内涵,把专业等级考试和应用能力培养融入到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开展课外能力提升活动,全方位帮助学生打好专业基础。其三,扎实开展校际、业界交流和合作。积极与国内外高校交流合作,汲取经验,分享成果。定期开展“卓越教师讲堂”等,邀请优秀校友给在校生分享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在校生。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为学生的专业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学生的成才搭建了扎实的平台。(撰稿:朱晓敏)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互联网+”大赛申报协调会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