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卓越教师讲堂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8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N1-408开展卓越教师讲堂。此次讲座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学会会员,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高级教师钱建源老师担任主讲。此次讲座围绕“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16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钱建源老师用一段标准流利的英语拉近了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老师向同学们明确了教师必备的素养:要有厚实的英语语言专业功底,要具备良好的英语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要培养崇高的敬业精神。钱建源回忆了他的学生生活,他认为语音语调、基础语法框架结构是基础,提高阅读能力、学精学透书本内容是夯实专业功底的关键。而工作之后,则学无止境,需要通过在职进修来加强自己的知识与技能。“既要善于思考和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珍视思想火花,捕捉教学灵感,同时也要结合教学实践,有针对性的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讲座最后,钱建源告诫同学们成功是由努力、才智和机遇共同构成的,而其中努力最为重要。他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在日后教学过程中有“持之以恒的学术追求,朴实无华的教学风格,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怦然心动的教学设计,博大精深的教学智慧,赏心悦目的教学课件,情景交融的语篇分析,惟妙惟肖的课堂教学以及将动态成为常态的互动。”
    此次讲座提醒了同学们加强专业素质与技能的重要性,激励了同学们要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努力进取。同学们在收获前辈经验的同时,更明白了作为教师不仅需要源源不断地扩充自己的学识,而且还要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砥砺前行。此次讲堂让同学们为未来的职业生活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为培养新时代的老师做出了贡献。



(撰稿人/赵怡 孙懿)

上一篇: 外院举办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篇: 外院举办毕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