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日语专业举办学习汇报演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26浏览次数:

1225日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学习汇报演出在慎行楼齐之厅开演。演出由吴云文和刘晨皓同学主持,周乐乐、杨秀云、陈戴丹、李敏英老师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受邀观看演出。

整场汇报演出由5个节目构成,参演同学通过对5个日本传统节日的不同演绎,使观众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围绕“亲情与成长”这一主题,《桃花女儿节》向观众叙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祖母在成人礼那天为孙女亲手穿上和服的故事,细碎的生活细节所折射出的温情让大家动容。随后的节目《鲤鱼儿童节》观众与演员互动,掷骰子,蒙眼贴五官,绕圈圈唱歌……游戏简单有趣,现场气氛随之转换,会场欢声笑语不断。烟花绚烂夺目,《烟火大会》伴随着歌曲《打上花火》的旋律开始了,舞台灯光逐渐调暗,身着精致和服的少男少女以烟花为背景,嬉戏打闹,神采飞扬,享受着青春的简单美好。浪漫的漫天花火过后,《体育祭》这一节目另辟蹊径,选择虚实结合,先由《灌篮高手》的超燃歌舞点燃现场观众对运动热情,后又落点到现实,鼓励同学走出教室,走进操场,锻炼身体,寓教于乐别出心裁。年关将至,中日两国不同的跨年风俗自然能引起大家的兴趣,最后一个节目《正月》很好地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演员们用心演出,通过对一个家庭内部的跨年活动演绎,反映出日本这个国家的过年风俗。5个节目各具代表,演职人员齐心协力,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学习汇报演出顺利落下帷幕。

举办日语专业学习汇报演出是我校日语教学的一个传统项目。在筹备汇演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把平日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锻炼日语的听说能力,还能尽情展现自我,提高对日语演说的自信心,增进友情,提高团队默契度,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许雅婷/供稿)

上一篇: “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召开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办经典文化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