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防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5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肃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坚决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防控职责,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主体责任。

         积极传达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学院坚持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开展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师生情况排查、相关师生的居家观察、舆论引导等工作。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及时在线发布学校相关防控要求和信息,加强教育管理和引导,分享防疫知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从思想、生活、心理等方面关心关爱师生。

严密排查梳理,防控全面覆盖。学院严格落实上级指令要求,加强精准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把责任层层压实。对教职工和学生的行程、身体状况等每日动态信息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摸排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关联人员信息,建立师生假期行踪档案,及时了解和更新师生的去向和健康动态,坚持“人盯人”,确保每位师生的信息精准及时,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加强分类管理,部署教师返程。按照学校规定,对于身处外地的教师分类分批返程,不能按期返程的做好返程计划,逐一联系,逐一落实。

开展线上教学,实行居家办公。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院制定线上教学预案,开展教师培训,收集网络教学资源;广大教师积极备课,完善教学设计,通过企业微信、腾讯课堂、QQ群等平台,开设466云班课,开展线上教学;通知到每位学生,加入班课和QQ群,开展线上学习;行政人员进行居家办公,部署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警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外国语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25

上一篇: 关于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意见
下一篇: 见屏如面,携手战“疫”——致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