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五)开展“春草盈盈 青团飘香”青团制作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31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在教工餐厅举办师生共制青团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后勤保障部大力支持。

正值清明时节,江南地区固有吃青团之习俗,诗人白居易曾写道: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活动伊始,由夏艺栩同学介绍了青团的历史故事,以传说拉近同学们亲近青团,以青团牵引着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随后由师傅讲述制作青团的动作要领,给师生们做了示范。最后师生齐手制作青团,很多同学老师都是第一次做青团,从最初的扭扭捏捏到后面的有模有样,伴随着弥漫的青草香气,餐厅内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借用江南地区吃青团的传统习俗,既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同学们零距离的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师生感情。相信师生们今后一定能更好地凝聚在一起,在学校良好的文化氛围中共同进步与成长。

“三点伴”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的新平台,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将分别从文化、心理健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专题进行活动设计,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游戏、养生小讲堂、非遗文化课堂、健美操、太极拳、职场礼仪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等,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浸润学生文化素养,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业技能和职业体验,全方位陪伴学生成长。

(许冰雁 夏艺栩/供稿)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草盈盈,青团飘香"----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青团制作活动
下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与苏州盈合工具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