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3期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6浏览次数:

42324日,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3期培训在常熟市沙家浜大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省高校近百名青年外语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地区总经理、培训基地副主任黄新炎博士,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玉山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地区郭海霞主任,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良林教授、严金波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和专家报告先后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敏和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秘书长王蓓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根华教授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和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60多年来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预祝本期培训取得成功。吾文泉教授、黄新炎博士也分别代表培训基地和出版社致辞,介绍两个机构近年来在助推江苏外语教师培养和外语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期培训设计和今年赛事安排。

基于“力邀名师担纲、聚焦外语课堂”的培训宗旨,本期培训的主题是“一流课程建设与外语教师发展”。内容则分为三个板块:梦溪外语名家讲坛、教学大赛赛前指导、一流课程建设圆桌论坛。张良林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构建‘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主题报告,探讨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与发展;华南理工大学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金龙教授围绕国家一流外语课程建设做了题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学术英语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171A2B


“教学大赛赛前指导”是邀请了东南大学赵雪宇、扬州大学陈海燕、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王海林、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王导等教学大赛获奖者为与会者展示教学示范课,苏州大学孙倚娜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徐晓晴教授、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李正亚教授、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丁爱琴教授等专家进行课后点评,为有意参加本年度“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了现场指导。本次培训特设的“外语学科一流课程建设”圆桌论坛,主讲嘉宾是王雪梅教授(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馆长)。参会者与王教授、韩金龙教授、吾文泉教授等专家面对面现场互动,就外语学科一流课程建设、外语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63CB

      “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是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2016年合作组建的,设立在江苏科技大学,由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担任基地主任。作为本期培训的承办方,我校外国语学院全力配合基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现场服务保障,12名学生志愿者热情周到地完成了会场服务,并积极参与示范教学的课堂互动。此次培训将学术理论指导与现场教学观摩结合起来,让青年教师与大咖面对面,与优课零距离,保证了培训效果。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高屋建瓴的学术报告和充满激情的课堂展示,帮助他们拓展了学术研究视野,增强了外语课堂改革的信心与动力。外国语学院有10余位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期培训。


(朱晓敏、严金波供稿,张良林审核)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九)开展“光影溢彩 党史鎏金”红色主题摄影讲堂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师范毕业生座谈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