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九)开展“光影溢彩 党史鎏金”红色主题摄影讲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8浏览次数:

202104281619619726386719.jpg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弘道楼2425开展“光影溢彩 党史鎏金”红色主题摄影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常熟市老年大学“摄影与照片处理”老师范卫中,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团委书记高莹、关工委程黎辉老师、辅导员张世宇和新闻中心的十多名干事积极参与,师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范卫中老师自学摄影三十余年,同时擅长书法和视屏剪辑等。兼任常熟虞山尚湖度假区管委会特约摄影师的范卫中老师摄影经验丰富,摄影作品具有个人特色。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摄影基本知识,浅谈影响曝光的三要素:光圈、快门速度和感光度,大家聚精会神、专心听讲,根据范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摄像设备的功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着,范卫中老师展开了手机摄影微课堂的课题。手机作为现代人随身携带的通讯用品,同时也成为了最便捷的拍摄工具,使得人们能够随时随地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范老师总结多年摄影经验和体悟,具体结合他的作品,教授了大家许多手机摄影的实用技巧如广角、夜景和全景的拍摄以及构图方法,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是课堂实践活动,师生们同范卫中老师一齐走进常熟理工学院美丽的校园,灵活运用课堂上所学习到的摄影知识,用自己的镜头从全新的视角来观察、记录校园中动人的风景。老师和同学们交换作品,互相点评,一起研讨,纷纷表示自己的摄影技术都大有进步。

“三点伴”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的新平台,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将分别从文化、心理健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专题进行活动设计,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游戏、养生小讲堂、非遗文化课堂、健美操、太极拳、职场礼仪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等,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浸润学生文化素养,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业技能和职业体验,全方位陪伴学生成长。

202104281619619734624198.jpg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摄影 吴芷婧 张佳俊妮/供稿 张世宇/审核)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举行杨树曾教授荣休仪式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3期培训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