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师范专业教育见习学生动员会暨“师范生”素养公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3浏览次数:

202105131620894019395719.jpg

5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闻道楼1203举行了英语(师范)专业教育见习学生动员会暨“师范生”素养公开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敏,英语系副主任应春艳老师,辅导员张世宇,19级全体英语(师范)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朱晓敏根据应知应会知识,介绍教学设计,人才培养特色"德能本真,致用致远”和机制“二三四”。对师范生的素养做出阐释:要严格遵守时间安排和学校规定,着装得体,遵守见习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接着由应春艳介绍见习的目的和主要内容:第一,了解中学教育常规工作;第二,了解中学生在校学习状况;第三,熟悉中学英语教育情况;第四,了解中学教师所应具备的素养;第四,结合中学生新课标和新教育,观察中学生需要具备怎样的素养和老师如何实现这些素养的培养;第五,感受不同见习学校的校园文化。然后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完成教学观摩任务和观摩反思;二是观摩后以见习小组为单位进行组内的讨论;三是按照见习学校及校外辅导老师的要求完成一定量的助教工作;四是积极参加学校的拓展活动和班级管理;五是见习结束后,组织见习总结并汇报。最后补充说明了请假手续相关安排。

本次动员大会强调了见习活动的重要性,使英语师范生充分了解见习的相关要求,对见习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此次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所有英语师范生可以在见习中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以更好的姿态迎接见习生活!

202105131620894028846714.jpg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囯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十)赴芦荡村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中的法治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