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舞动心声工作室开展花样跳绳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5浏览次数:

202105151621077195609206.jpg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舞动心声工作室在风雨操场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花样跳绳活动。舞动心声工作室的指导老师翁丽霞、李媛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老师为同学们依次发放跳绳,组织大家分散站好。随后开始讲解跳绳活动的主要内容,并亲身示范花样跳绳的各种玩法,鼓舞同学们放开身心,主动参与其中,培养师生间友好关系。之后,又让同学们组队练习,消除大家的生疏,鼓励同学们提出不同玩法建议,发散大家的思维,培养创新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花样跳绳的方式,能够促进大学生的思维活动,亲密师生间的关系。适当休闲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大学生的身体健康,还能培养对运动的热爱兴趣,促进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体育教育渠道,加强高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老师与同学们在跳绳中收获了健康与快乐,高校大学生目前存在的思想问题通体育教育得到改善。引导大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在课余时间中积极运动锻炼,塑造坚强的心理素质。体育锻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巨大影响,应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统一性,坚持劳逸结合。

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热爱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素养,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的发展。

“舞动心声”工作室为非盈利性公益项目,本项目运用“运动改善心理”的理念,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课程,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进行团体辅导活动。此外,“舞动心声”工作室的使命不仅是在当代学生面对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时,能够有效帮助其稳定心态和调理情绪,还希望能够增强社会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202105151621077204183054.jpg

(刘欣/供稿 张世宇/审核)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赴芦荡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赴芦荡村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