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芦荡村开展“经典译站”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6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党员与常熟市沙家浜镇芦荡村老党员开展了以“芦荡火种鱼水情,新老党员忆初心”为主题的“经典译站”双语研习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外国语学院“经典译站”学习社研习方式,用双语结合的方式共讲党史故事。外国语学院的新党员黄方咿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双语结合讲述了“钢铁铸成的红梅花”——江姐的故事。经过她流利的双语讲述,在场的各位无不深深被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坚贞不屈、为国为党献身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所感染。这不仅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专业本领,更是她们热爱祖国、关心政治的最好体现。随后,芦荡村的老党员徐雪夯讲述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为新生活奋斗的历程,并结合自己在芦荡村的工作经历,向大家指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以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形式开展,结合了常熟当地的红色文化和外国语学院“经典译站”学习社特色双语学习方式,为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上了具有特殊意义的一课,使学生党员进一步认识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责任,在脚踏实地中砥砺前行。

(夏艺栩/供稿)

上一篇: 常熟海事局2022年公务员培训暨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顺利结业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发展沙龙暨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