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寻访红色地标的记忆”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4浏览次数:

2021年5月,外国语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组织陆续开展了“寻访红色地标的记忆”主题活动,全院团干部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双语讲述红色地标相关事迹和故事。

首先,高莹老师召开了全院团干部培训会,会上带领大家在人民网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红色记忆·网上展馆”上参观学习了“中共一大会址”“西柏坡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团干部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革命时期的部分内容和重大历史事件。最后,她还介绍了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泰州人民海军诞生地等红色地标,并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自行参观的方式更好地学习党史,了解先辈的奋斗历程。

此外,外国语学院各支部还围绕“红色地标故事”主题,开展了双语团课。英师183团支书顾霭玲分享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背后“沙家浜精神”的故事。不论是“阿庆嫂”,还是甘愿牺牲掩护子弟兵连柏生的无名夫妇……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他们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子弟兵站在一起,不怕牺牲,勇敢斗争。德语182徐戈为同学们讲述“抗日将领续范亭和杭州香山洞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英语专转本202的团支书介绍了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的南湖红船,这里是共产党诞生的地方,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由此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团课中,各团支部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地标,有南京的中山陵、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等,使同学们对党史和红色地标、红色精神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据悉,江苏现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1710处,如此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学生学习、研究红色文化,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利条件。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和革命精神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励志勤学,争做优秀青年大学生。  (供稿/孟蓉蓉 审核/高莹)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会议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获“红五月”合唱比赛三等奖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