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9浏览次数:

     一张贺卡,一册图书,一场学习,一部电影,一次宣誓。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六个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身份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张贺卡,牢记党员身份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六位支部书记分别为支部党员同志逐一颁发印有党旗、入党誓词、党支部寄语的生日贺卡,为他们集体过“政治生日”。收到贺卡的党龄最长的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加入党组织时的情景,以及在党组织和其他党员同志的培养帮助下,个人和集体、小家和大家所经历的思想认识、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可喜进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和同志们通力协作,互帮互助,不断进取,继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册图书,研习《共产党宣言》

党支部还为每位党员同志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贺礼——《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为牢记并践行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高扬“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旗帜,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人手一册,将认真研习《共产党宣言》,后期还将组织开展多语种讲述陈望道中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真理传播等故事,追寻红色印记,引领师生体悟“真理之甘,信仰之源”,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场学习,讲好党史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会,通过不同形式讲好党史故事。首先党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接着,各支部分别由2名党员进行读原著学原文,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由2名党员开讲党史故事微党课活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史故事。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部电影,重回峥嵘岁月

   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政治生日会上,党支部开展了“四史”教育电影课,教工党支部观看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学生党支部观看了《英雄儿女》。《永不消逝的电波》正是以李白烈士代表的中共地下党员为原型,讲述了他们潜伏于隐蔽战线,行走在刀尖上,最后把生命和青春献给党的事业和上海这座城市的故事。《英雄儿女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广大党员在一幕幕光影故事中,感受党史的磅礴力量,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一次宣誓,不忘初心使命

活动中,党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嘹亮的声音再次表达了对党的承诺,再次表达了入党之初的心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党员身份,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时刻践行党的宗旨。

这是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二次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这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党员意识的强化。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新时代下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和载体。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丰富党员“政治生日”内涵,使其走向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和品牌化。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培训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