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班主任、辅导员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2   发布人:   点击率: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班主任、辅导员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2 发布人: 点击率:

各学院:

进一步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切实提高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水平,根据《常熟理工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常熟理工学院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常理工学〔201350)文件精神,各学院可以参照学校文件,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本学院班主任、辅导员考核细则,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备案),现将2015-2016学年班主任、辅导员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主任考核

1.班主任的考核指标:主要包括日常管理、理论和创新能力、参与各类活动、任课教师评价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评价五个方面,重点是对其履行岗位职责情况的考核。

2.班主任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

3.各学院的班主任考核优秀者为优秀班主任。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学院班主任总人数20%(辅导员不包括在内)。

4.各学院及时将班主任考核结果汇总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二、辅导员考核

1.辅导员的考核指标: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理论和创新能力、参加各类活动情况和指导班主任工作情况及其它等五个方面。

2.各学院根据各自辅导员工作考评细则,组织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辅导员个人述职基础上,对其日常工作表现和实际成绩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

3.各学院的辅导员获优秀等第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学院辅导员总人数的20%

4.各学院及时将辅导员考核结果汇总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在开展优秀班主任、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时应按照《班主任考核指标》和《辅导员考核指标》,结合本学院实际,坚持标准、完善程序、严格把关,要充分发扬民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优秀班主任和优秀辅导员推荐候选人名单必须公示至少3个工作日。

2.为促进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校学生处拟对优秀班主任、辅导员的优秀事迹进行汇编,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审阅班主任、辅导员个人工作总结(亦可以是工作心得、体会或案例教育)。

3.请将2015-2016学年优秀班主任和优秀辅导员的考核表及汇总表各一式一份于1028日前送交学生处教育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zm@cslg.cn

附件:

1.常熟理工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xsc/UpLoadFiles/file/20160912/20160912142222_1199.doc

2.常熟理工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表/xsc/UpLoadFiles/file/20160912/20160912142239_5739.doc

3.优秀班主任和优秀辅导员评优汇总表/xsc/UpLoadFiles/file/20160912/20160912142248_7306.doc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1691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