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关于举办常熟理工学院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和班主任业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2   发布人:   点击率:

关于举办常熟理工学院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和班主任业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2 发布人: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了全面提高新上岗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业务水平,切实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学生管理,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经研究决定于近期组织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和班主任业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和班主任。

二、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以优化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为目标,加强针对性,突出实效性,注重创新性,着眼于辅导员和班主任思想观念的转变、工作理念的创新和班级教育管理服务能力的提高。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习。培训分为视频学习、交流研讨和心得撰写三个环节。

三、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

自主学习时间安排: 9月中旬-11月中旬

序号

专题

主要内容

主讲人

备注

1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高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的现状与改革、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内容、如何开展职业指导与服务

时薇萍

各学院

集中学习

2

教学管理解读

学生学籍管理、转学转专业、休退学等工作的要求

张云霞

各学院

集中学习

3

心理健康教育

大学生心理特点、心理问题的辨别与预防等

各学院

集中学习

4

学生综合测评条例解读

学生综合测评细则、学生评优程序及相关事项

各学院

集中学习

5

学生资助政策解读

国家和地方资助、学校资助、社会资助等资助政策简介

各学院

集中学习

6

总结交流

班级工作管理、经验成果分享

各学院副书记

各学院

四、培训要求

1、遵守考勤纪律,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考勤情况作为辅导员和班主任考核评优的依据之一。

2、认真做好笔记,并将意见建议向组织单位反馈。

3、及时上交总结,培训结束后,各学员将个人培训总结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学院存档。

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培训记录,并做好每次出席记录备查。

附件:

1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和班主任培训小结/xsc/UpLoadFiles/file/20160912/20160912143351_1212.doc

2:学院培训情况记录表/xsc/UpLoadFiles/file/20160912/20160912143359_7154.doc

学生工作部(处)

2016.9.1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