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江苏大学生赴新加坡和韩国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1   发布人:管理员   点击率:

有意向的同学在317日之前将报名表交至九章楼N1-401,逾期按照放弃处理。

                                                                                             外国语学院

 

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江苏大学生赴新加坡

和韩国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高校:

我会组织的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已连续实施五年,在拓展大学生眼界、促进高校的国际交流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2016年我会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现将赴新加坡和韩国活动的有关内容和事项告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五天赴新加坡文化交流

考察新加坡一所知名大学,与该校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体验不同校园文化;参观新加坡市政主要景点(政府大厦、财富喷泉、滨海艺术中心等),游览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事博物馆,乘坐游船和摩天轮,分别从水上和空中观赏新加坡美景。

2五天赴韩国文化交流

考察韩国一所大学,与韩国大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与交流,了解韩国高等教育概况和大学生学习生活。访问首尔及周边地区,参观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以及韩国最古老宫殿景福宫和国立民俗博物馆。参观普罗旺斯村庄,体验不同文化氛围的生活。游览韩屋村和韩国最大的游乐园爱宝乐园。

上述两个项目,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

二、活动时间

2016年7月初至8月下旬期间分批进行。

三、报名条件

江苏高校在籍学生,身心健康。具体由学校审定。

四、报名工作及其他事项

1.报名工作由学校学工部门(或学校指定的部门)负责,以学校为单位进行。

2.报名者须持有因私护照,并确保因私护照在2017年2月底前有效。无因私护照者,须在2016年3月20日前办好(办理护照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3.为加强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各校每项目报名人数达到15人,即可确定一名教师带队,带队教师所需经费由我会承担。对报名学生较多的学校,我会将视各项目的报名情况酌情增加带队人员名额。

4.带队教师年龄应在55岁以下、身体健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一定的领导和管理学生团队的能力。

5.报名工作从该文件下发之日开始。请将学生及带队教师报名表(见附件1、附件2)和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于2016年3月20日前寄(送)至我会,报名汇总表的电子版亦需发至我会。签证所需表格及材料将另行通知。

6.项目的具体日程安排,我会将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里公布,请各校及报名者登录协会网站http://jeaie.ec.js.edu.cn获取更多信息。

7.各高校要重视和大力支持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开展,明确专人负责并按协会要求及时做好各项工作;有条件的学校可设立专项奖学金和资助名额,支持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境外学习交流,也可以将参加海外文化交流折算一定的实践学分,项目学生所撰写的考察报告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申报。

联系人:闫老师

  话:025-83335212、83335209 

  真:025-83335214

  邮:jeaie_yanl@ec.js.edu.cn

  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省教育厅2013办公室

  编:210024

附件: 1.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

           2.教师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

           3.  大/名汇总表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2015年11月4日

 

附件:

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江苏大学生赴新加坡和韩国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 

附件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