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招生就业 > 正文

16级英语师范实习交流与汇报课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3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一点半,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师范实习汇报课在东湖校区闻道楼1210顺利展开。常熟报慈小学骨干教师、我校优秀毕业生蒋晓晨老师与常熟外国语初中骨干教师、常熟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邓丽玉老师参与汇报课,进行现场指导并做主题讲座。本次实习汇报课由张鑫老师与应春艳老师主持,16级英语师范生王伊琳与张璐璐带来两堂示范课。

王伊琳的小学英语示范课以英文歌曲导入课堂,并设计了“魔法口袋”的环节,旨在让学生在“摸一摸,猜一猜”中操练句型,此外,还设置了角色扮演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蒋晓晨老师对王伊琳的课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王伊琳课件展示细致,教学任务丰富,有效激活了学生的旧知与引导学生掌握新知。蒋老师还为师范生们展示了她的公开课。课中,蒋老师设置了“小吃店招募优秀服务员”的情境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且巧妙地将课堂的教学目标以“服务员的招聘要求”的形式呈现出来。整堂课流畅连贯,令人感到耳目一新。

张璐璐的初中英语示范课以猜谜活动引出本课主题,并通过开展有效的听读活动,帮助学生理解话题和文本所表达内容,最后以本课主人公成龙的事迹进行情感升华,激励学生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邓丽玉老师首先肯定了张璐璐成熟的教姿教态以及对文本的透彻分析,并强调了英语师范生提升英语口语素养的重要性,及建议其合理分配多媒体教学手段的时间。接着,邓丽玉老师分别从提升学生英语阅读、翻译、写作、词汇、语法等方面发表见解,倡导教师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加强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从而激发学生自主学习与主动探究的精神。

常熟理工学院重视校地合作,致力于通过卓越教师计划加强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作为卓越教师培养的主要基地,始终把实践教学环节作为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专业技能的重要环节,力求通过教育实习为师范生搭建更快提升专业素养的平台,为准教师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依欢/供稿 )

上一篇: 苏州新东方学校招聘教师、专员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