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中外文化讲堂之三十二:网络信息资源及计算机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2014-12-19   发布人:管理员   点击率:

 

1218晚,外国语学院于N5103举办了“网络信息资源与计算机信息安全”专题文化讲堂,由崔彦杰老师担任主讲人。

演讲中,崔老师以PPT的形式对“网络信息资源的定义”、“获取网络信息资源的方式”及“搜索引擎”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教导学生们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最后,崔老师归纳了2014上半年流行的网络谣言,例如 “在电脑桌前放仙人掌可以防辐射”、“微波炉加热会产生致癌物质”。这些例子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共鸣,不少学生表示,有些谣言自己现在才知道不是真的。网络谣言的传播能能力及影响力可见一斑。

通过本次文化讲堂,学生们提高了对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视,并加强了对网络流言的识别能力,受益匪浅。(倪倩云 高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