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中外文化讲堂之四十:文学的地位以及当下的文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6-10-13   发布人:   点击率:

10月12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东吴讲堂第60期暨外国语学院中外文化讲堂第40期在我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匈牙利的彼得·海居教授以“文学的地位以及当下的文学教育”为题作了精彩讲演,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教授主持本期讲堂。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晓原教授在讲堂结束后亲切会见了彼得·海居。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三学生聆听了讲座。

彼得的讲演以世界文学和比较文学的发展作为切入点,主要是Cross cultural comparisonworld literaturecosmopolitanism等三个话题,并结合实际阐发了当前文学和文学教育的状况。洪庆福对其的发言作了总结和回应。

据悉,彼得·海居是匈牙利佩奇大学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评论》(英文)(A&H  CI期刊)主编、匈牙利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学术顾问、国际比较文学学会执行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比较文学、文学理论、古典语文学以及翻译研究。已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100多篇,代表性论文包括:《是否存在过一种线性叙事——读成碎片化的传统叙事与读成线性化的碎裂的后殖民叙事》《在种族的边界:现代匈牙利作家米克沙特、克鲁迪、马莱小说中的斯拉维克人形象》等。(刘浏报道 琪琪等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