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5-12-07   发布人:管理员   点击率:

章美娜,女,汉族,19941216日生,中共预备党员。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翻译专业2013级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日翻131班班长等职务。多次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校室外素质拓展二等奖,院翻译大赛二等奖等。曾被授予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院“最佳辩手”等荣誉称号。

时间不紧不慢,这已经是我踏入常熟理工学院的第三个年头。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曾失败迷茫过,也曾成功喜悦过。我无比庆幸当初来到常熟理工的决定,感谢常理工这片温暖而包容的校园,给我了我展现自己挑战自己的平台,让我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的度过了精彩的二分之一,能让我一直在路上。

从“”出发

2013年6月,高考成绩揭晓。我带着对常熟这片土地的眷恋,对日语专业的向往,选择了常熟理工学院。高三的埋头苦读让我对大学充满了更多的憧憬:我希望我的大学是多彩的;我希望我的大学是没有学业压力的……等我真正踏入大学校园,我发现我仍然还是个必须力争上游的学生,学习仍是我的第一要务。

大一的时候,我努力打好基础,一如幼时学习拼音时那样,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进步。就是这样缓慢的积累,“积跬步以至千里”使我成功通过了日语专四以及N2的考试。曾经的函数代数,之乎者也在这里完全帮不上忙,一切只能从头学起。我曾经问自己,用短暂的大学4年,能否熟练掌握一门曾经一窍不通的语言?毕竟高中的辉煌代表不了现在的成就。但我深信,每件事都是从“”开始,从无到有,从有到多,只要坚持,我一定可以。现在的我能做的就是必须从“”出发,积累我的知识,奠定过硬的专业基础,只有这样我才可以投入多彩的学生组织,丰富的社团活动,激烈的学校竞赛,一笔一笔绘出我绚烂的大学梦

从兴趣出发

皮亚:“一切有成效的工作都是以某种兴趣为先决条件的。”学习兴趣是学生学习的最主要动力,或者说几乎是唯一动力。兴趣必然引起追求,而追求和研究就会导致对事物的深刻认识和理解,甚至有所发明创造。许多有成就的科学家最初就是从兴趣开始他们的事出有因直到成功。

大学四年,对着几近相同的课本、专业,如果没有兴趣,很难不会感到枯燥乏味,甚至陷入60分万岁的魔咒。这一点我很庆幸,庆幸当初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来到了我充满热情的日语专业。即使心底曾有一瞬间的迷茫和耐,也被名为兴趣的火苗点亮了继续前进的路。

生命中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从小我就对语言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高中时期接触了日本文化和动漫,让我对日语这个语种更是充满兴趣,毅然决然投报了日语专业。从一开始的“あいうえお”,到如今流畅的写或长或短的日语作文,心里不禁感叹,兴趣真的是第一良师。

从实践出发

“世间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句话一直深得我心。明白世事,掌握其规律,这些都是学问;恰当地处理事情,懂得道理,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文章。学习、工作、生活都是这样。书本上的知识固然重要,如果不予以实践,很难不成为纸上谈兵。我深知实践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所以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

班长学生会主席的职务真的给了我很多的挑战,但是看着一个个活动在我的手下完成,看着一个个文档在我的手中保存,心中的满足感真的是溢于言表。同学们对我越来越信任,老师也对我露出满意的微笑,这就是对我工作最好的肯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经常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开学迎接新生,在社区慰问老人等服务中,总会有我的身影。在各种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我一直在路上,渐渐成长了起来,敢于担负更多更大的责任,敢于接受更艰巨的挑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并争取更大的进步。

师长点评章美娜同学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视野开阔,善于创新。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及班长,她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的领导才能和创新能力。她专业学习及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她更是学生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