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09级大学英语教学考核方案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9-06浏览次数:
  考核与评定是对学生所学语言知识的掌握程度、语言技能的运用情况和教师教学效果的反映,也是教师改进教学的重要信息来源。大学英语课程考核采用课内课外、笔试口试,主客观题型三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的最终评定通过终结性评估和过程性评估两部分实现。终结性评估指期末考试(考试形式参考国家四级考试形式),成绩占课程总成绩的60%,过程性评估占课程成绩的40%。

一、终结性评估:(60%)

期末考试以所学内容为基本依据,包括听力、阅读、写作、词汇、翻译各题型,由专门小组负责出题、审题,阅卷由阅卷机与教师共同完成。

二、过程性评估(40%)

一)、时成绩记载:(5%)

主要包括课后作业、课堂小测验、上课出勤率及课堂参与教学活动的综合表现情况。(平时记载表由大学英语教学部统一归档)

二)、口语考试:(10%

   口语测试由大学英语教学部统一布置内容、制定标准、组织考试,力争做到公平、公正。

(考试成绩由大学英语教学部统一归档)。

1、英语口语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教师2/组;学生3-4/组。

考核时间:10/组(具体操作中应按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时间)。  

2、考试内容与评分:

部分

题型

时间

考查重点

分值

Part 1

Paragraph reading

3分钟

朗读连贯,语群停顿合理,发音准确清晰

3

Part 2

Question answering

2 分钟

回答内容准确,用词恰当,语句形式准确

2

Part 3

Discussion

5 分钟

对某一观点发表看法或小组讨论,英语口头表达能力

5

 (教务处要就口语考试涉及的教师工作量,考场安排,以及学生管理方面给予支持)

三)、网络自主学习:(25%

1)学生网络自主学习记录成绩5%):教师每周对学生的上网学习情况进行监控,并利用课间时间对学生反馈督促。(学生自主学习时间由大学英语教学部统一归档)

2)网络测试成绩(20%)

大学英语平时测试,拟每学期安排两次,每次成绩各占10%。主要依托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平台或学校提供的教学平台对学生进行上机测试。第一学期仍采用纸质考试;此后三学期拟采用网络考试。

(注:如果网络平台无法保证实施,需要教务处协助对学生网络自主学习及电台英语听力内容进行两次全校范围的大学英语听力测试。(考试成绩由大学英语教学部统一归档,教师做好班级档案的工作; 听力考试涉及的答题卡以及机器阅卷教师的工作量教务处要给予支持)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

                                                                200967

上一篇: 管理学院09级大学英语分级教学通知
下一篇: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教学部工作计划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