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预告:2009“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开始报名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9-28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推进外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英语口语水平,满足社会对各方面人才的外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技能的要求,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CTV 9)、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决定联合举办2009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根据赛事安排,我校将首先进行2009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2009CCTV Cup English Speaking Contest)的初赛,并将选拔和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江苏赛区的复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一、内容与程序

大赛分四个阶段进行,即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初赛由我校组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由省教育厅和中央电视台组织。

(一)初赛步骤:

各学院学生自愿报名,初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

(二)比赛环节:

1、定题演讲: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正负15秒以内,否则扣分;评委组当场亮分)的有准备发言,题目为“Culture smart or science intelligent?”,选手可自定小标题;内容要求:主题鲜明,与小标题相符;语言要求:准确流利;道具使用:允许使用实物,图片等辅助道具,但仅限使用一次。

2、即席问答:赛题保密,提前15分钟让选手抽题,时间为1分钟(正负15秒以内,否则扣分;评委组当场亮分)。

3、决赛模拟:定题演讲、即兴抽题演讲(准备时间12-15分钟)和问答,定题演讲的时间仍为3分钟、即兴演讲的时间为2分钟、问答(1-2个与赛题有关的问题)为1分钟,允许正负误差15秒,超过允许范围将酌情扣分;评委组当场亮分。

二、组织实施方案(时间安排)

1927,全校(东湖校区、虞山学院)宣传、动员,开始报名。

2109,报名截止。

31014(星期三)下午130,举行校级决赛。

41017,确定参加复赛的选手名单,并提交选手的演讲稿。

三、相关事项

1、报名时间:927109每天下午330~500

2、报名地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学道楼110

3、联 系 人:王晟13913662238

 

2009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报名表

学院:                           负责人:               

序号

 

性别

 

 

 

1

 

 

 

 

 

2

 

 

 

 

 

3

 

 

 

 

 

4

 

 

 

 

 

5

 

 

 

 

 

上一篇: 08级管理学院大学英语后续课程成绩考核方案
下一篇: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教学部工作计划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