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08级管理学院大学英语后续课程成绩考核方案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3-16浏览次数:
 

教学评估是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全面、客观、科学准确的评估体系对于实现教学目标至关重要。教学评估既是教师获取教学反馈信息、改进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又是学生调整学习策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取得良好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

大学英语教学一直在改革和探索中不断总结经验,求取进步。从2007年进行教学改革,实现了基于计算机多媒体的多元化教学模式。新的教学模式体现英语教学的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也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发展。2008年在管理学院实行分级教学试点,实现分级化教学,符合学生多样性,个性化需求的教学模式。在基础阶段的大学英语教学中取得突破,调整课程设置,进行了大学英语拓展课程的研究。对管理学院A班率先实行后续课程的开设,大学英语听力课的零课时自主学习的课程教学模式。课程教学模式的改变需要其成绩考核做出相应的调整。

1.    管理学院A班第四学期大学英语视听说零课时,每星期在自主学习中心学习两个课时,教师定期上传学习资料,按时完成在线作业,占30%,学期结束进行口语考试和机考,口语考试占20%, 机考占50%

2.    本学期开设的两门后续课程考核办法如下:

后续课程以五五制来实现学生的成绩评定,即平时成绩占50%,期末成绩占50%。平时成绩所占比重相对较高,旨在加强对学生平时学习的督促和监控,增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评估,改变期末一考定成绩的考核模式。通过考核方式的变化促进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提高课堂教学过程的互动性,促进课堂教学模式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偏移,注重和提高学生在学习过程的参与度,顺利实施过程性评估和期末评估相结合的考核方式。

1)大学英语商贸英语课程

主要是让学生通过商务英语语言学习,了解商务英语的特点,掌握基本术语,基本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关注学生实际商务知识的应用,通过实践了解国际商务的基本要求与知识。

期末成绩              50%

教学项目设计          30%

课堂学习及课堂表现    20%

教学项目设计关注学生应用实践性,评定方法由学生自评10%,学生互评40%, 教师评定50%构成,占总成绩30分。

课堂学习及表现由出勤5%,课堂参与活动 10%以及课后自主学习情况5%构成,占总成绩的20分。期中缺勤3次以上,取消出勤项5分;课堂活动按照小组评定成绩确定,以5分起评,每次小组评定后给出;课后自主学习情况按照作业评定,不得少于3次。

2)大学商务英语翻译

      针对翻译类课程注重翻译实践的特殊性,制定具体考核方法如下:

     期末成绩50%50分)

             平时成绩50%(50分):

         出勤            10

         课堂翻译实践互动      20

         课后作业          20

其中,出勤方面,每学期无故缺课3次以上,取消出勤项10分;

课堂翻译实践根据学生具体表现计分,基本分5分,参与一次基本翻译实践记1分,高质量完成一次翻译实践记2分,累计最高20分;

课后作业以抽查或递交作业本的方式检查,期末根据一学期检查记录综合评定得分。

教学评估的调整充分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研究性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10年3月2日

上一篇: 2009-2010学年春季大学英语教学部一系工作计划
下一篇: 2009-2010学年春季大学英语教学部工作重点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