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2009-2010学年春季大学英语教学部一系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3-16浏览次数:
 

和大学英语教学部一系的全体教师讨论之后,我们确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外国语学院和大学英语教学部分配的各项任务进行调配和安排落实。

二、协助大学英语教学部负责人完成2010年大学英语教学方案的制定工作。

三、完成常规教学任务。

1. 学期初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共同讨论、并制定本学期的系部教学工作计划。

2)各位教师按照教学大纲和学校教学计划制定本学期所任课班级的教学进度表的填写,

3)开学第一周,认真完成学期初的大学英语(1)的补考、重修工作。

4)组织并监督完成试卷的复查与抽查任务。各位老师负责自查上学期期末试卷,教学系主任抽查教师的复查情况。

2. 定期举行教学、教研活动。一般每两周举行一次系全体成员会议,主要为业务学习及教学研究,并对系里开展的活动进行纪录。

3. 制定听课计划。本学期要求所有成员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规定的听课任务,教学系主任本学期至少听课6节,教学系其他成员相互听课不少于4节,听课后,认真完成听课记录,并进行评议或交流活动。

4. 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着重就教学进度、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等教学环节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教学问题,群策群力,同时鼓励教师创新教学。

具体安排如下:

1)读写课程:系部全体教师应定期集中讨论读写课程教学的难点,重点。本学期经系部教师共同商定,《大学英语读写教程2》的第三和第七单元由学生通过新理念教学平台自主学习,教师应检查学生的自主学习效果,并按需进行答疑。

2)视听说课程:本学期计划完成《大学英语视听说2》精品课程的课件制作,每个单元指定一个教师负责整理以前的资料,并按照统一格式要求制作ppt,具体安排如下:夏艳(Unit 1),曾国秀(Unit2), 李英姿(Unit 3), 范小莉(Unit 4),李军(Unit 5), 陶易(Unit 6),任瑜(Unit 7),章于红(Unit 8), 包延新(Unit 9

3)期末口试:本学期的英语口试初步定于本学期第15周周六进行。本学期口语考试的朗读部分由课内和课外材料组成,课外的材料由系部教师共同商定,并在开学后两周发到:ftp://10.28.45.241,文件名称为share文档。

5.本学期本系部拟定由戴毓庭进行示范说课,大家互相交流教学心得。

6. 协助全校、外国语学院和大外部的期中教学质量工作。

7. 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的指导与监控,尤其是定期进行网上测试,规定各个班本学期至少在网上测试四次。另外教师要定期在网上发布作业,和学生进行互动。

8. 定期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发布大学英语教学要求、教学动态和一些最新信息。学院广播电台定期播放英语节目,由陶易负责节目表的制定及节目的播放,由各任课教师督促学生收听。

9. 学期末,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

1)落实期末口语考试安排工作

2)按时准备大学英语课程的期末试卷命题,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并保证全校大学英语考试顺利有序进行。

四、参与促进大学英语教学部学科建设工作

1. 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积极认真参与相关的学术讲座,实地考察与调研活动。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加强系科教学交流,倡导教师从事各项学术研究。

2. 本学期完成大学英语(1)的试题库建设。

3. 参与完善大学英语教学平台建设工作,论证大学英语无纸化考试的可行性。

4. 进行09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初始研究,讨论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及教学评估形式。

五、学期结束后,组织教学检查考核,并进行教学及系部工作总结。

                                                      大学英语教学部一系

                                                  201032

上一篇: 08级管理学院大学英语后续课程成绩考核方案
下一篇: 2009-2010学年春季大学英语教学部工作重点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