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阅卷规则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4-08浏览次数: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我校学生可参加B、C、D三个类别的竞赛。经教务处和大学英语教学部共同努力,我校B类学生参加人数达353人,C类学生参加人数达2127人,D类学生参加人数达120人。 

初赛定于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

参加初赛的各高校有初赛的评卷权。初赛评卷工作需按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集中评卷,成绩必须在一周内评出,并向参赛学生公布。参加决赛的学生必须从初赛学生中按初赛成绩择优选拔,按初赛人数6‰的比例录取决赛名额。(其中一等奖6‰,二等奖15‰,三等奖30‰)。

初赛笔试满分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为30分。本赛题既考察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察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竞赛答题纸和II卷上方均设有各题得分栏,由阅卷老师负责填写。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大学英语教学部特成立评卷工作组,力争做到公平公正。

初赛阅卷时间:4月11日(星期日)13:00-

初赛阅卷总负责人:张霞

B类:(353份)负责人:龙飞;成员:李斑斑,黄真真,吴珏

阅卷地点:外国语学院小会议室(304)

C类:1组:(532份)负责人:李英姿 ;成员:范小莉,戴毓庭,夏艳,李军,刘红霞,陶易

 阅卷地点: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301)

 2组:(532份)负责人:章于红;成员:周乐乐,王静芝,吴志红,顾祖良,张捷

 阅卷地点: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301)

   3组:(532份)负责人:颜丽娟;成员:曾国秀,祝秋莉,时丹,高璐,缪长峰

   阅卷地点:外国语学院机房(201)

    4组:(531份)负责人:张霞;成员:任瑜,马梅,孙谨,吴云珍,包延新,朱依理

阅卷地点:外国语学院机房(201)

     D类:(120份)负责人:吴星梅;成员:顾颖

阅卷地点:外国语学院(305)

大学英语教学秘书:王子渊主要负责后勤保障,网上成绩录入及学生证书的发放工作。

评分标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评分细则执行,采用集体阅卷的方式进行。教师采用流水作业,发扬团队分工协作精神。

附作文评分原则:

NECCS作文题采用总体评分方法(Globalscoring),阅卷人员就总的印象给出奖励分(Reward scores),而不是按语言点的错误数目扣分。

从内容和语言两方面对作文进行综合评判。内容和语言是个统一体,作文应表达题目所规定的内容,而内容要通过语言来表达思想,也要考虑是否用英语清楚而腔确地表达思想,也就是要考虑语言上的错误是否造成理解上的障碍。

评分标准

3分——条理不清,思路紊乱,语言支离破碎或大部分均有错误且多为严重错误。

7分——基本切题,表达思想不够清楚,连贯性差,有较多严重语言错误。

12分——基本切题,表达思想比较清楚,文字尚连贯,但语言错误较多,其中有少量严重的错误。

15分——表达思想清楚,文字连贯,有少量语言错误。

18分——表达思想清楚,文字通顺,连贯性好,基本上无语言错误,仅有个别小错误。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10年4月5日

上一篇: 08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各学院统计
下一篇: 08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各学院统计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