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2009级大学英语教学要求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3-03浏览次数:
 

2009级学生由本二和本三两部分组成,其中本二在2009-2010学年及2010-2011学年第一个学期中分ABC三个不同的层次进行教学。A班为管理学院的优秀学生组成,完成了《大学英语》(234)的学习任务;B班为除A班及本二艺术学院以外的学生,完成了《大学英语》(123)的学习任务;C班为本二艺术类学生,完成了《大学英语》(123)的学习。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本二、本三的大学英语教学由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视听说、网络自主学习、后续课程组成。

课时安排如下:

09级本二A班:大学英语零课时+后续课程+网络自主学习

09级本二B班: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视听说零课时+后续课程+网络自主学习

09级本二C班: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视听说零课时+后续课程+网络自主学习

09级本三: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视听说+网络自主学习

本学期09级大学英语教学要求细则如下:

1.    大学英语读写

2009级管理学院A班学生以外的学生,周课时为2,按2周一单元的速度完成该册书的学习。

2.    大学英语视听说

109A

管理学院A班已经完成大学英语视听说4的学习,本学期自主学习排入课表,要求学生按照课表安排前往自主学习中心统一学习。该部分学生由戴毓庭老师负责每次课上学生的学习任务布置和答疑等。成绩由平时成绩40%和最后一次网络测试60%组成。

209B班零课时

2009级本二B学生的视听说零课时情况由读写课教师负责监控。零课时课题小组负责平时对教师和学生上网情况的监控及期末对教师实用情况的统计工作。

要求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平台自主学习的时间不低于 20小时,各教师可以根据班级实际情况上调,每两周完成一个单元的视听说课程的学习和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周数

学习内容

测试时间

主要负责老师

Week 1-2

Unit one

Week 2

杜盈俊

Week 3-4

Unit two

Week 4

任瑜

Week 5-6

Unit three

Week 6

李军

Week 7-8

Unit four

Week 8

刘红霞

Week 9-10

Unit five

Week 10

陈丽萍

Week 11-12

Unit six

Week 12

许佐萍

Week 13-14

Unit seven

Week 14

范小莉

Week 15-16

Unit eight

Week 16

祝秋利

Week 17-18

机动

Week 18

包延新

相关单元负责教师要在对应周之前出好该单元测试题1-2套供其他教师选用,各教师可以使用他们提供的试题或自己另外出题进行测试,部分学生如果测试成绩过低或因网络问题出现成绩过低,教师可以允许学生重新进行测试。

教师在课堂上对学生视听说学习情况及时监测与反馈。期末试卷听力部分全部出自视听说教材。

3 09级本三学生继续开设大学英语视听说课,教师按照2周一单元的速度进行教学,课堂上未完成部分内容由学生在课后上自主学习平台进行学习。课上教师必须完成每单元的回答问题和会话部分,其他部分可选做。针对本三学生的具体情况,教师应增加四级考试听力试题的练习,强化听说能力。

3.    网络自主学习部分

本学期自主学习(除管理A班外)不排入课表, 2009级本三的自主学习情况由视听说课的老师负责监控;本二由读写教师负责监控。

除完成视听说的自主学习外,鼓励教师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关于语言文字文化的资料进行阅读,鼓励师生充分实用学习平台进行答疑等与教学有关的活动。

4.平时考核要求补充说明:

12009级本二B班、C班学生平时成绩由上网时间(10%)、网络测试(40%)、平时记载(30%)、口语测试(20%)组成。

该部分学生期末试卷的听力部分占卷面的35%,全部来自视听说书上,考题形式不限,即包括短对话、长对话、文章、回答问题等各种题型。

22009级本三学生平时成绩由大学英语读写课平时成绩(15%)、大学英语视听说课平时成绩(15%)、上网时间(10%)、网络测试(40%)、口语测试(20%)组成。

3)大学英语口语考试面向2009级本二和本三的所有学生,第18周进行机考。考试内容包括大学英语读写课上要求背诵部分,大学英语视听说4每个单元的回答问题及部分课外内容(管理A班另行制定)。本二学生在网络自主学习时自行练习口语,如果有问题可咨询相关教师。本三学生在课堂上由教师进行部分内容的讲解,并进行练习。口语考试成绩记载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保存。

5.2009级本二后续课程

根据学生选课结果,本学期开设下列后续课程:跨文化交际、剑桥商务英语、旅游英语、中级口译、实用英语翻译、影视英语赏析、大学英语四级培训,共七门课程。

该课程周课时为2,共16周,在本学期3-18周开设。要求教师在本学期第二周前制定教学进度表,教师分课题组,组织完成部分教案的研讨,具体实施情况由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监控和协调。各任课教师在上课期间必须

1)做好学生点名工作;

2)按照教学要求布置课堂、课外的作业并认真批改;

3)做好资料的整理等工作以备以后修正使用;

4)期末按照本校要求提供符合质量的期末试卷并做好相应结束工作。

关于成绩评定,本课程为考查科目,成绩由平时和期末两部分组成。平时占40%,由学生的出勤情况、上课表现、作业成绩等部分组成,教师登记的平时成绩应不少于四次。期末成绩占60%。学生无故缺席3次以上取消考试资格。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二系

2011-2-21

上一篇: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2010级大学英语教学要求
下一篇: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2010级大学英语教学要求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