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2010级大学英语教学要求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3-03浏览次数:
 

2010级大学英语在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完成以下教学内容:

一、课程目标

继大学英语(1)的课程教学完成后,本学期2010级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目标主要是完成基础阶段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制定内容,对学生听说读写译各项技能方面进行指导,安排技能实践,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根据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化原则对本二、本三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目标,本二加强学生各项技能的一致协调的获得,提高;本三则强调学生知识的认定,指导学生听说读写技能习得。

二、课程设置

本学期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按照本二和本三学生的具体情况设置,本二根据分级教学原则,以ABC三个层次进行教学,主要由两门课程组成:大学英语(2)及大学英语视听说(2)。每周4学时。这两门课程按照实际分级教学需求在教材上进行了分类安排。本三则根据线性安排原则,实行统一课程教学,指定统一教材。每周4学时。

三、课程教学内容

2010级本二学生的课程教学主要分为三类教学内容:A班: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视听说(2),教材为(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3),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3);B班: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视听说(2),教材为(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2);C班:大学英语(2+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2),教材为(新视野)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2)。各层次教学具体内容如下表:

       班级

 

教学内容

  A

(全校各院系学生,300名)

B

(全校除A班、C班外各院系学生,普通班)

C

(艺术学院学生)

大学英语(2

(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3),课堂教学单元:Unit1,Unit2, Unit3,Unit5, Unit6, Unit7,以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

Unit 4Unit 8为学生自学单元

(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课堂教学单元:Unit1Unit2Unit4Unit5Unit6

Unit7,以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

Unit3Unit8为学生自学单元

(新视野)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课堂教学单元:Unit1-Unit8,以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Unit9-Unit10为学生自学单元

大学英语视听说(2

大学英语视听说(3)课堂教学单元:Unit1-Unit8,以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

Unit9Unit10为教师辅导,学生自学完成单元

大学英语视听说(2),课堂教学单元:Unit1-Unit8,以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

Unit9Unit10为教师辅导,学生自学完成单元

大学英语视听说(2),课堂教学单元:Unit1-Unit8,以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

Unit9Unit10为教师辅导,学生自学完成单元

 

本三课程教学是统一的教学内容: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视听说(2),教材为:(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2)。教学具体内容如下表:

教学内容

大学英语(2

大学英语视听说(2

课堂教学内容

(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 Unit1Unit2Unit4Unit5Unit6

Unit7,以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根据各班学生情况进行具体安排

大学英语视听说(2):Unit1-Unit8

两周(4学时)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根据各班学生情况进行具体安排

学生自学内容

Unit3 Unit8

Unit9Unit10

 

四、课程教学方法

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方法主要是采用以下两种形式:

1.    大学英语:多媒体辅助的大班课堂教学(在多媒体教室,以大班授课,学生参与教学的教学方法)

2.    大学英语视听说:计算机模式下的课程教学(在语音室,以计算机为主要媒介,小班讨论、辅导为主,学生网络自主学习形式)

五、课程教学监控

主要是以自主学习平台对学生自主学习情况进行监控。

1.    教师定期登陆自主学习平台(http//: 10.18.254.1,本学期10级使用的平台进行了更新,登陆方法:进入网页,输入教师工号,初始密码为NHCE111; 进入后,注册班级,加入,确定即可。监控学生自主学习情况,定期提醒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布置网络学习任务,进行网络测试应用的数据研究(计算机机考重点研究项目),为期末大学英语计算机化考试提供数据支撑。

2.    大学英语机考课题小组(章于红、张霞、蒋玉峰、张婕、任瑜、孙谨、王沁、吴星梅)关注测试状况,定期将数据进行汇总。

3.    各班级任课教师定期对学生进行网络测试(A5次,B4次,C5次,本三3次)

4.    学生登录网页后,需要使用验证码激活,任课教师需要提醒学生,如学生注册码丢失的,将名单上报给自主学习中心蒋玉峰处。

5.    学生自主学习上网记录、网络测试成绩的保留存档

六、课程考试要求

本学期2010级大学英语期末考试主要是以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视听说(2)的教学内容为基础,以大学英语教学部完成的试题库为主要出题范围,对试题库试卷进行调整后,按照大学英语视听说(35%),大学英语(65%)的试卷内容比例整合为一套试卷,准备ABC三套考试试卷。试题题型主要为:

试题题型

形式,题量、分值

占试卷总分值

听力(Listening Comprehension

短对话:8个问题,每题1分,客观题

35%

教材内容45%-55%左右,本二与本三相同(难度适当调整)

长对话:两段,7个问题,每题1分,客观题

短文理解:3篇,10个问题,每题1分,客观题

短文填空:(单词或短语,10题,每题1分),主观题

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

本二4篇短文,20个问题,每题1分,客观题

20%

一篇短文取自大学英语快速阅读教材内容(为5-10分)

本三3篇短文,15个问题,其中一篇5题,每题2分,其他10题每题1分,客观题

词汇填空(Vocabulary& Structure

AB班以大学英语综合教程中的词汇练习为主要内容(U1-U8AB两篇课文中的词汇),20题,每题0.5分,客观题

10%

所有内容取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教材

C班以新视野大学英语综合教程中的词汇练习为主要内容(U1-U8) 20题,每题0.5

本三以大学英语综合教程中的词汇练习为主要内容(U1-U8A课文为主)20题,每题0.5分,客观题

完形填空(Cloze

一篇短文,20题。每题0.5分,客观题

10%

翻译(Translation

5句单句,翻译短语,每题2分,主观题

10%

所有内容取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教材

作文(Writing

一篇,主观题

15%

 

七、课程评价体系

大学英语课程评价体系由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组成,每部分占评价比例的50%。其中,形成性评价中大学英语平时教学占25%,大学英语视听说平时教学占25%,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与网络测试占30%,大学英语口语考试占20%

   八、课程教师评定成绩工作要求

  1. 各项形成性评价考核成绩以教务系统中的班级点名册为成绩记载表;
  2. 大学英语平时教学由担任大学英语课堂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完成,点名册的成绩评定不得少于3次;
  3. 形成性评价其余四项由担任大学英语视听说课堂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完成,在学期任务结束后,将各点名册交给担任大学英语的任课教师;其中平时教学成绩评定不得少于3次;学生自主学习为25小时左右;网络测试根据上面各种教学班级规定次数进行;口语考试将在17-18周进行统一机考(东南校区统一出题,统一安排时间进行;东湖校区根据实际语音室情况决定是否机考,如不机考,各位任课教师做好自行进行口语考试准备);
  4. 期末考试试卷由担任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师批改,并汇总各项成绩,登陆教务系统完成学生考试成绩的录入;将学生成绩档案材料整理装袋,上交各项评定成绩表存档。

 

九、2010级大学英语计算机化考试准备工作

计算机化考试解决了传统考试过程中的出题周期长,考试人力、物力投资大,最后的阅卷、试卷管理、成绩汇总、查询、统计分析费时费力等一系列问题,使网络化考试实现常规化和规模化;顺应了四六级机考的考试趋势,使学生提前适应机考形式。自上学期开始,大学英语教学部与教务处教材设备科、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信息办就我校大学英语计算机化考试的可行性,考试环境条件等问题进行研讨,逐步进行大学英语计算机化考试的准备工作,如果考试环境一旦形成,则在2010A班、C班进行大学英语计算机化考试实验研究,需要担任这些班级的任课教师同大学英语机考课题组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大学英语机考工作。

     &nbs, p;                                         大学英语教学部一系

                                                     2011227

上一篇: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2009级大学英语教学要求
下一篇: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2009级大学英语教学要求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