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大学英语公开示范课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10-17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的教育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相互学习,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展开了公开课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了徐卫华、曾国秀、王美娜和吴云珍四位老师,每位老师各对全体大外老师公开读写课一次和视听说课各一次。

   为了能上好公开课,每位老师(除一位老师的公开课安排在期中之后)都精心准备教案,设计教学环节。每次有公开课的时候,大学英语教学部其他没有课的老师都积极前往听课,做好听课笔记,课后积极展开讨论。

   从三位老师的公开课课堂教学来看,她们的教学目的明确,教学风格各有特色,基本能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利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在授课过程中,重点突出,难易结合,信息量较大,在重视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也关心并传达相关的文化背景,注重活学活用,侧重培养学生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教学效果比较显著。

   徐卫华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图片,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学生的求知欲,实现了课堂上良好的师生互动,对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课堂节奏做了精彩和准确地展示。

   曾国秀老师授课形式新颖,课堂设计独特,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她娴熟地运用多媒体组织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授课内容充实,知识环环相扣,并联系实际,创设情景,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整个教学过程轻松、活泼。

 

   王美娜老师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能力;语言亲切、优美,讲解细腻,循循善诱;师生交互性强,在问题的探究中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教法得当,符合学生认知规律;以适宜、适用为原则,讲练结合,层次分明,实效性好。

 

 

   公开课后,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听者客观评价、虚心求教,讲者热情帮助,精心指导,及时反馈、反思课堂教学信息,效果良好,使教学公开课活动真正起到评教评学、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都一致认为,开设公开课的老师的激情和认真的态度感染了全体学生,整个课堂以各种与主题相关的活动贯穿其中,教师由课堂的演讲者转变为真正的课堂组织者。各位教师也纷纷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和困惑提出来一起探讨,并延伸到了对外语教学改革的问题与对策以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

   公开课观摩活动对于外语教学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促进了先进教学经验之间的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研究改革的进一步开展。大学英语教学部还将继续举行这样的公开课活动,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和提高,形成了人人关心教学、人人参与教学研究的良好氛围。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11-10-15

上一篇: 201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证书领取通知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培训“外研社杯”比赛选手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