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比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3-18浏览次数:
 

江 苏 省 教 育 厅

关于开展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比赛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

为推进高校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师授课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赛分初赛和淘汰赛、分赛区复赛和决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几个阶段进行。现就江苏省赛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2.合作单位: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教育传媒,圣智学习出版公司(Cengage Learning),麦克米伦出版公司(Macmillan Publishers Limited),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3.承办单位:江苏大学

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组建“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组委会”,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协调工作。组委会名

单详见附件一。

二、比赛形式和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江苏省赛区初赛,时间为41日前。由各个参赛学校按照全国大赛章程的宗旨,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进行初赛,选拔出校级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听说(视听说)组各1名参加江苏省赛区比赛(本年度不组织英语专业组的比赛)。每所院校可以只选派1名选手参赛,但不能同时选派2名选手参加同一个组别比赛。比赛共为四组:分别为本科综合组、本科听说组、高职综合组、高职听说组。

第二阶段:江苏省赛区复赛,参赛选手准备20分钟的授课录像,单机直录即可,以DVD格式刻录为光盘并复制10张,光盘中不可显示学校及个人信息。

授课内容自选,所选教材须为国家级规划教材。授课时间为20分钟,在20分钟内选手须展示完整一节课,有起承转合的全过程。

请各校于41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10张光盘报送至“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组委会参加江苏省赛区复赛。通信地址:江苏外教社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南京中山路179号易发信息大厦6G座;邮编:210005;联系人:胡兵、朱默;联系电话:025-66620675  025-66620687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二。

按照复赛成绩高低,每组取前12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江苏省赛区决赛,时间为517-18日。决赛采用现场授课和说课形式。决赛四个组别(本科综合,本科听说,高职综合,高职听说)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决赛授课内容自选,须用国家规划教材。现场授课时间为20分钟,授课内容可与复赛内容相同,授课现场有江苏大学本科生配合。

说课内容、即兴演讲主题由组委会现场指定。

综合组决赛时,进入决赛的选手在比赛开始之前30分钟阅读一篇1000字左右的英语文章并进行准备,然后用10分钟的时间对这篇文章进行说课,2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

听说(视听说)组决赛时,进入决赛的选手在比赛开始之前30分钟观看一段长约5分钟的视频材料并进行准备,然后用10分钟的时间对视频进行说课,2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

选手总成绩由现场授课环节、说课环节和回答问题环节得分相加得到,其中授课环节占50%,说课环节占40%,回答问题环节占10%

综合组2名一等奖和听说组2名一等奖获得者现场即兴演讲,胜出者代表江苏省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决赛和总决赛:时间为10月。2012年和2013年江苏省赛区决赛中的本科综合组、本科听说组、高职综合组、高职听说组4名一等奖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三、奖励方式

所有获奖选手均颁发加盖大赛主办单位公章的获奖证书。获奖名单报大赛全国组委会备案,并在大赛官方网站公布。

四、经费

参赛选手和领队的交通费、食宿费等由参赛学校承担,不收取评审等其他费用。

未尽事宜由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组委会另行通知。组委会秘书长:徐庆、陈红、黄新炎。联系方式, 18621068617021-6542215555396203(传真);电子信箱:1244764510@qq.com

附件:

1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组委会名单

2.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二○一三年三月五日

附件1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组委会名单

  总顾问杨治中(南京大学  教授)

  任:

徐子敏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

    江苏大学副校长

庄智象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

李霄翔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

副主任: (以姓名音序排名)

董剑桥  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经贵宝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

李建波  《外语研究》杂志主编

孙倚娜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王海啸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主任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许文荣  江苏大学教务处处长

薛家宝  盐城师范学院院长

俞洪亮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邹惠玲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

朱宏清  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理学院院长

赵永青  《外语与外语教学》杂志主编

 

秘书长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

    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黄新炎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附件2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初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校

邮编

地址

学位学历

职务

职称

邮箱

电话

参赛组别

     □ 综合  □听说(视听说) 

使用教材

个人简介

授课

内容

参赛学校意见(盖章)

注:授课录像为DVDVCD格式,时长20分钟

上一篇: 201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下一篇: 2012级本二期中机考方案(更新版)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